莱克电气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发布,增幅超50%,“清洁之王”稳步前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21 16:54:23
  作为首批开启国际市场的民族品牌之一,莱克电气一直与全球清洁电器领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后,莱克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疫情之下,不仅国内的工厂随时都有停工停产的可能,国外的供应商处境更加艰难。同时全球航运能力严重缩水,不仅进一步加剧了成本攀升的问题,连带成品运输的成本也在上升。与此同时,国家之间的博弈和角力也在日渐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莱克电气面临的压力不言而喻。

  面对这样的处境,莱克电气的答卷上不光有勇气和决心,更是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品牌与创新共同驱动的多元业务协调发展的生态化发展之路。

\

  根据莱克电气发布的业绩预增报告,2021年莱克电气利润率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可增加17,201.60万元至27,201.60万元,同比增长52.45%至82.94%。

  报告中指出,作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21年度,莱克电气实现了自主品牌、ODM、核心零部件三大主要业务的全面增长,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至30%。到目前为止,莱克电气已经累计生产销售吸尘器等家电产品超2.2亿台,领跑全球清洁电器领域。

  眼下,人们对家用电器的要求不断提高,在保证性能和智能化、人性化的同时,审美需求也在逐渐体现,而莱克则早已构筑起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021年,莱克电气的“12万转低噪音超声波数码电吹风风机的研究和应用”,荣获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与此同时,莱克电气旗下的吉米和碧云泉两个品牌的多款产品分别斩获了美国IDEA奖、创立于台湾的金点设计奖的多个奖项。

\

  多项荣誉揽入囊中的同时,莱克电气的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渐增加。2021年3月,莱克电气入选CCTV“大国品牌”,成为了清洁电器领域首个获得这项荣誉的品牌。在5月份的第五届中国品牌日活动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宣布,莱克电气的品牌价值已经突破70亿元大关。

\

  2021年10月,江苏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式成立,经大会研究讨论,莱克电气当选江苏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单位。随后,胡润世界500强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的高管共聚一堂。会上,莱克正式成为2021年胡润世界500强官方指定高端家电服务商,标志着莱克电气在国际市场中的影响力登上了新的台阶。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莱克电气的创始人倪祖根曾指出,目前高端国际市场上的民族品牌仍然是少之又少,想要打造出叫得上名的民族品牌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持续创新,提高产品的价值,才能一步一步用品牌影响到用户。再加上经过时间沉淀,品牌的美誉度、认知度、规模才能与其他品牌拉开差距。

\

  一直以来,莱克电气都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发展道路,如今这条道路的正确性已经充分显现,在这些年里莱克电气累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未来,莱克电气将继续沿着自主创新的道路不断前行,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线上线下齐发力,绿色征程-2021索尼大学生环保营圆满收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