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杰出艺术家崔金庆作品展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04-15 21:15:24
\

\

  崔金庆 ,生于山东省青岛,青岛市优秀教师、国家一级书法师。现任世界文艺家、企业家交流中心名誉主席、中国杰出书画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艺术人物网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当代名家艺术网艺术顾问、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书画院副院长、法兰西皇家画院院士、香港文物协会会员等职。

  他酷爱书法艺术,四十多年笔耕不辍,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张荣生的精心指导。其作品获国家级书法大赛金银奖五十多项,入编《中华文化传播大使•2015年联合国中华文化交流作品集》、《走向世界的中国艺术大家》、《笔尖上的中国》、《中国艺术范例》、《中法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中国艺术家年鉴—书画篇》、《一带一路·文化使者——中国当代书法十大领军人物》、《大道传薪——中华文化传承名人录》、《艺坛丰碑—70年70家艺坛风云人物作品集》、《亚欧艺术领军人物》受邀作为封面人物、《祖国颂》等八十多部大型书画典集。自2002年,本人作品曾十多次出国、出境参展,应邀参加中国书法美术代表团出访日本、“共和国杰出艺术家赴新马泰文化艺术交流访问团暨新马泰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展销会”、“金砖之印、中印友好合作书画展”、“2015年联合国中国诗书画精品展暨加拿大国际拍卖会”、“中俄建交70周年特邀书画展”、作品“厚德载物”被莫斯科孔子学院收藏。

  曾被世界文艺家联合会、世界华人美术学会、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学会、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单位授予联合国中华文化传播大使、 “中国文艺大师”、“世界文化名人”、“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2014·最具市场升值潜力十大书法家”、 “文化界国家形象大使”、 “感动中国艺术人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荣誉称号。荣获“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中华文化突出贡献奖”特别金奖。“上善若水”、“长寿乐百”等6幅作品,被中国集邮中心用于出版“圆梦中国共铸辉煌”限量珍藏邮册。授予“中国文化艺术类最高奖 金鸡奖 终身成就奖”、“中俄国际艺术金熊奖”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27日新华网以“书法家崔金庆,四十多年笔耕不辍”为题,报道了其从事书法艺术的事迹,及多幅书法作品。12月28日人民网用“大家艺术精品呈现——崔金庆作品赏析”为题,发表其《厚德载物》、《福海寿山》、《海纳百川》等十幅书法作品。

  艺术点评:

  崔金庆先生从事书法研究数十年,造诣颇深,尤擅隶体。他不雕琢不作秀,不刻意于自己,他的作品中充满着灵气逼人的场感的磁力。

  金庆先生能不拘陈规,不重复古人和自己,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加以创新,有选择地吸取古人的优点。比如:用墨沉着,色调滋润,笔触活泼。前者浓烈,后者淡,犹如轻快的水彩作品,我们从中也可以看出金庆先生在书法上的功力。

  书为“心画”,书如其人。书之为法较之其它艺术,一枝笔触,点画分布,白地黑字,形式把握可谓是简之又简,简到不能再简的“心画”抒发灵犀……宇宙万象,呼风唤雨,排山倒海,浅吟低唱等喜怒哀乐尽在不言中。

  金庆先生是有着独特的艺术个性的艺术家,他是艺术界珍贵的只懂得追求艺术的求道者,是这个时代最需要,而又最稀缺的那种艺术家,无论是谋篇布局还是着笔用墨,都显示了其娴熟的艺术功力,创造性地实现了景致与情怀,现实与历史的和谐统一,自然而然地从各种角度折射出其馨香的品德和高洁的志向。

\

\

崔金庆作品《宁静致远》尺寸:138×34cm

\

崔金庆作品《大展宏图》尺寸:138×34cm

\

崔金庆作品《天地人和》尺寸:138×34cm

\

崔金庆作品《厚德载物》尺寸:138×34cm

\

崔金庆作品《眼宽容事 心宽容人》尺寸:138×34cm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当代杰出书法艺术大家段学愚作品展

标签
  • 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