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3 13:31:17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

  金风送爽,硕果沁香。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9月9日晚,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在中青未来儿童剧院隆重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

  会议由青少年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锐刚主持,中心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会。

\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少先队员献词

\

  中青未来•声动少儿艺术团的优秀学员代表为青少年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带来了教师节贺词—《老师,谢谢您》。这既是对教师的赞誉,更是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通过专题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全体教职工的风采,回顾了一年的精彩片段。

\

青少年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娟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

  青少年发展中心党支部决定授予呼得木林幼儿园、中青未来幼儿园、中青未来欢乐餐厅、综合实践部、研学部、社团托管中心、中青未来早教中心、教学一部、物业部、新东方全科教育、中青未来·声动少儿艺术团、孔子学堂·易画国学美育“实绩突出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宣传部、职业体验馆、教学一部“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授予胡婕等8名同志“实绩突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蒿云霞等2名同志“宣传岗位标兵”称号,授予金珊等4名同志“师德标兵”称号,授予候丽芳等10名同志“优秀班主任”称号,授予郭紫薇等7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李静等12名同志“模范教师”称号,授予高文娟等3名同志“优秀助学工作者”称号。授予参加工作满10年以上的张丽春等43人授予“十年功勋”教师荣誉称号。授予梁云霞等6名同志“疫情防控岗位标兵”称号,授予范振华等6名同志“疫情防控最美值守教师”称号,授予董震等4名同志“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

  颁奖仪式

\

  实绩突出先进集体

  呼得木林幼儿园、中青未来幼儿园、中青未来欢乐餐厅、综合实践部、研学部、社团托管中心、中青未来早教中心、教学一部、物业部;合作单位:中青未来·声动少儿艺术团、孔子学堂·易画国学美育、新东方全科教育

  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宣传部、职业体验馆、教学一部

\

  实绩突出先进个人

  张娇、郭瑶、郭羽亭、潘娜、萨出日拉、陈娜、胡婕、王颖

     师德标兵

  文超、戴劲、金珊、李潘婷

\

  模范教师

  张丽春、闫祖承、李静、郭静、图亚、李艾华、王晓瑜、刘阳(中青未来幼儿园)、郭秋韵、王建华、刘阳(运营1部)、杨静

\

  实绩突出先进个人代表胡婕发表获奖感言

  实绩突出先进个人代表胡婕在发言中说到,生命因追求而精彩,追求因指引而成功。立足当下,携手努力,我们将坚定必胜的信心,团结好各部门,整合好各方资源。脚踏实地的完成好每一天的教育使命,全面实现2020年各项目标,为助推青少年发展中心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

  模范教师代表李静发表获奖感言

  模范教师代表李静在发言中说到,作为幼儿教师,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但看到每一届毕业的孩子,自己都会收到一份感动,一份欣慰。我们从不自居我们教师伟大,但至少心底多一份从容,那份从容来自我们对孩子们无私的希望;那份从容来自我们对孩子们衷心的帮助;那份从容来自我们内心的无私。“静待花开”是多少老师对孩子日复一日的坚守。这就是我们的职业精神。拥有从容,拥有自己的平淡与善良。愿这份从容的心境能在之后每一个教师节的时候始终如一。

\

  宣传岗位标兵

                                                               王鑫媛、蒿云霞

   优秀班主任

  张今青、侯文慧、赵施佳、阳杰、李羽洁、王佳慧、侯丽芳、刘鸿波、张鑫宇、华梦阳

\

  优秀教育工作者

  萨仁、侯敬文、吴江宜、姚洁、张相茹、周冰、郭紫薇

  优秀助学工作者

  高文娟、王振彦、林建新

\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郭紫薇发表获奖感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郭紫薇在发言中说到,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但我认为对于各位教育同仁,九月更是播种的季节,因为在九月,我们将带着满怀憧憬走入发展中心的孩子们,为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我们需要教给来到发展中心的孩子们,不仅仅是知识,还要为他们打开无数扇看世界的窗子,给他们人生的各种可能。

\

  优秀班主任代表侯丽芳发表获奖感言

  优秀班主任候丽芳在发言中说到,在工作中有酸、有苦、有甜的日子里,我不断地成长着、不断地积累着,感谢中心给我锻炼的机会,感谢工作带给我的责任,感谢孩子们带给我的幸福,工作中有成功有失败,但我没有气馁,而是快乐的越战越勇。

  “十年功勋”教师专项表彰

  为了进一步激励全体教师爱校、敬业、精业、乐业、安业,营造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青少年发展中心决定对参加工作满10年以上的张丽春等43人授予“十年功勋”教师荣誉称号。

\

  刘智慧、宋杰、张丽珩、胡旭敏、吴琼、秦妍、吴燕、崔坤钰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疫情防控专项表彰

  为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来的爱岗敬业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激发青中心全体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青少年发展中心党支部决定分别授予梁云霞等16名教师“疫情防控岗位标兵”、“疫情防控最美值守教师”、“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

  疫情防控岗岗位标兵

  梁云霞、崔坤钰、冀金薇、任艺、江丽、闫祖承;

  最美值守教师

  范振华、周晓怡、卢玠树、薄涛、王学斌、董振宇;

  最美志愿者

  董震、郭媛媛、李敏、赵孝丹

\

  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张雪峰代表班子成员,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张主任对2019-2020上半年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九点期望: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为抓手,严格按照“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青山区教育系统党工委学习建议清单,严肃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网络舆论宣传引导工作。

  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三包”和“四级联络”,“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上下学期间“四位一体”联动护校护学,保障午间及特殊情况下不间断巡逻。开展三防建设,每逢开会安全必讲。

  四是加大招商服务工作。大力扶持新东方全科教育、声动语言艺术团、国学美育、海富生活超市、文创产业、平台创业孵化等项目。创造条件引进更多体育、健身、科技、文创、游乐、职业教育、劳动、戏剧、电影等知名教育品牌,树立青少年发展中心文化教育地标的目标。

  五是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市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成为职业体验馆升级亮点项目。

  六是积极筹备研学实践活动。依托青少年发展中心内蒙古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资源,组织好10月份即将开展的青山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承接好自治区研学实践共同体中小学军工、草原、沙漠、农耕、劳动、红色教育等研学活动。

  七是打造学前教育资源体系化发展。早教、幼托、幼儿园、社团托管教育资源在全阶段、全成长、体验式教学特色上形成地区知名品牌,实现品牌输出、课程服务、师资培养等项目可复制化发展。

  八是全力推进营地、艺术团、文化交流、课程研发、动漫节、剧本杀、竞赛考级、产品IP、办会办展等项目。中心各部门、业态积极合理谋划发展目标、调配人力物力资源、不等不靠,每一个人为实现全年目标全力出击。

  九是完善业绩考核制度。把好的绩效考核政策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剂,最终实现全年目标的落地和落实。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一肩挑着学生和家庭的未来,一肩挑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职业神圣,使命光荣。

  青少年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共创文明城——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标签
  • 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