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 中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高级职称证书)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4 09:26:16
\
 

\

国家高级美术师

  范志礼(笔名范旭长庚 ),1954年生于河北无极。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师、国礼艺术家、文化名家、华表艺术家、新长城签约艺术家、九鼎签约艺术家、辞赋作家、国际高级培训(国学)师。《中华传统文化名家大典》主编,党和国家领导人题写书名并题词。全国名家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中华国学完整定义首倡者。

  文化底蕴是书画家取得高层成就的基础。作为文化名家,范志礼在国学哲学研究方面提出了粒子宇宙观、物质进化观、新心物一体观、文化传承观、人才玉成观等五大新观念,并形成完整体系。2019年,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55万字的《中华国学解读》一书,是范志礼研究中华哲学和中华文化取得的最高成就,它架起了新时代中华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桥梁,破解了文化传承的千古难题,从而使他成为中华哲学和中华文化研究的领军人物。

  作为艺术家,范志礼2013年春被评为百位中华传统文化标杆人物、中国艺术家协会最具影响力当代诗书画名家。2014年被中国邮政授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师”荣誉称号,并出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邮册——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范志礼》典藏册,15幅作品入选素有“国家名片”之誉的中国邮票和中邮一卡通在全国发行。《金色太行山》和书法题词被中国八达岭新长城组委会评定入选新长城中国文化榜,并镌刻筑建在新长城上,向全球永久展示推介。书画作品入编《当代诗书画名家典藏》《中华文化标杆人物》《中国华表艺术家文库专刊》《中国传统文化名家大典》《商界财富-长城论坛》《2015年中国当代书画收藏年鉴》等文化艺术名著及期刊。2016年入选京交会会展。2017年,与中国搜索合作创办名家书画.优选品牌网,担任艺术总监。范志礼(名家书画)成为中国搜索.优选品牌,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七大国家级媒体联合推介。并当选【榜样人物】2017年度影响力艺术家。2018年,其草书作品入选“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赠送吉尔吉斯总统府。2019年,参加水墨青花全国书画展获一等奖。狼牙山之秋被光明日报配文发表。2020年,国家艺术品牌人物通过十大权威媒体对其进行了长篇报道。

  范志礼老师谦虚向上,德艺双馨。擅长山水,兼修花鸟,诗书功力深厚,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创尺版皴,古承传统大家,今得名师真传。作品技法精湛,构图奇伟不凡;即继承传统风韵,又高扬时代旋律。书法不予丑书为伍,真草隶篆兼得,创叶隶体。以文宏艺,以艺载道,具有文人气质,大家风范。

  范志礼还曾出版诗集《心河》和人才学专著《人才玉成谈》,获河北省优秀图书奖。发表辞赋作品20余篇,其中《黄帝祭文》获全球征文奖。曾主编多种书刊,编辑、出版稿件计2000万字。《论当代中国老年人的使命》《振兴国学不能否定鲁迅》《国学哲学的五大观点》等多篇文章被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老龄研究》等国家级媒体发表,被多家专业网站上千个网页予以推广。

  国家高级职称证书

\

\

  《金色太行山》(180cm×90cm)以中国画传统技法为主,以秋后满囤的玉米及无线电视设备为画眼,以金碧辉煌的大山为背景,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革命老区太行山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解决温饱问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题,是一幅不可多得的既继承传统又极富时代内涵的作品。

\

太行清晨图(137cm×69cm)

\

六鹤朝阳图(137cm×69cm)

\

秋染太行图(137cm×69cm)

\

书法

\

太行秋水图

\

  《高地松风图》(180cm×90cm),以大写意笔法反映了一带一路光辉思想的世界意义。是极具时代内涵的山水艺术品,极具收藏价值。

\

  《骏马红梅图》(180cm×90cm)以大写意笔法创作,用笔凝炼,造型生动,形象传神,以神来之笔,凸显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追求时代梦想的伟大精神。有专家称这是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宣言书。

\

  《飞龙在天图 》(137cm×69cm)反映中华复兴大业蒸蒸日上,呈飞龙在天之势;也象征真正的成功人士事业有成之局。是不可多得的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杰作。此幅作品与周易“飞龙在天”卦象。

\

  《太行雄风》(137cm×69cm)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作品(12幅),以清新雅致浑厚壮观的画面,遒劲的笔触,雄伟多变的气势,暗寓了太行山这一古老的山脉作为抗日主战场顽强不屈的风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

筑梦中国图(240cm×150cm)

\

书法诗一首《山行》

\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包三山—— 中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高级职称证书)

标签
  • 美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