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良知四合院:如何更好地与孩子进行亲子游戏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2 16:43:03
  亲子游戏真的就是玩而已,一点都不重要吗?亲子游戏不仅仅可以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度,还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商、情商发育提升。越来越多父母意识到孩子玩游戏的重要性,但也有很多父母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玩游戏。致良知四合院曾分享过如何与孩子玩游戏的内容。

image.png

  好的亲子游戏就是孩子的“充电器”。致良知四合院分享到,亲子游戏要求家长能够和孩子一起参与到游戏中,这一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之间是平等的,要彻底地革新亲子互动的方式,大人要放下“我是大人,我要教你道理”这个立场。家长也是游戏的参与者,不能对孩子命令或者是颐指气使,而应该以游戏对手或者是朋友的身份与孩子相处,这会使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具体可以怎么做呢?致良知四合院建议父母要学会蹲下来、坐下来甚至趴在地上,把自己还原成一个孩子,这样孩子就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你,父母也更容易和孩子建立起亲密的关系。此外,在游戏的过程中,致良知四合院还建议和孩子保持一样的关注点,孩子兴奋的时候你也兴奋,孩子失落你也叹息,情绪上的同频共振,还可以与孩子说一样的话,做一样的动作,尽量模仿他们,这样平等的关系有助于紧紧地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

  此外,游戏的过程重要还是形式重要?致良知四合院认为游戏过程更重要。我们无需时刻想着教育孩子,大人跟孩子玩不是为了教育他,而是要让他充分地开心愉悦和放松。充分地放松以及专注融入一件事情的孩子的学习效率会更高。因此,在游戏中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亲子游戏既能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亲密度,也可以提升孩子智商与情商。但亲子游戏绝不是只要家长陪着随便玩一玩就好,它也需要一些技巧,致良知四合院建议父母要让孩子感受到公平。此外,在和孩子玩亲子游戏的时候,父母要注意培养孩子遵守游戏规则的意识,这对孩子以后的社会融合发展很有帮助。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量子教育第六届「知识·价值」高峰论坛,邀您云上参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