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骑行运动利于心理健康,儿童自行车怎么选?

来源:作者:时间:2023-10-20 15:28:24
  2023年《中国国民心理健康蓝皮书》显示,参加调查的青少年中14.8%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郁风险。总体上,抑郁、孤独、手机成瘾得分有随着年级增长而升高的趋势。

  许多专家学者都已经从研究中发现,运动可以帮助人提振精神,使大脑的脑内啡分泌让人快乐的荷尔蒙:多巴胺,能让心情更振奋、愉快,自信心更强。与此同时,运动还可以让人体的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作用更趋平衡,消除沮丧的心情。许多人在运动后约20分钟,就开始感觉心情变得更好,思维更加清晰!因此,专家医生都建议情绪低落的人要培养运动习惯。

\

▶运动习惯需要从小培养

  从另一项研究发现,骑自行车不仅能强健身体,而且对于有肥胖症状的儿童也有帮助。但是现在许多儿童和青少年,时常窝在椅子玩手机,或是下课回家就窝在电脑桌前;不但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同时眼睛也长时间盯着屏幕,导致青少年容易发胖,在心理层面上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专家们建议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运动习惯。

  ▶ 不同年龄段运动发展重点

  学龄前-10岁:

  神经系统发展时期,适合学习多样化的运动技巧,此时为脑部和神经系统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学习能力最好最快,运动的种类越多越好,在此时期应该要培养身体的协调能力与运动的感受能力,对自己身体与周遭的一切有良好的观察。感受与互动能力,是这个时期的发展重点,不应该在此时期强调单调反覆的练习,这对孩子并没有好处。

\

10-14岁:

  呼吸循环系统发展的时期,也就是耐力发展时期,适合开始各种耐力型运动,例如:骑行、游泳或长跑运动,除了培养耐力之外,还能锻炼意志,增进专注力,强化心理素质,这是培养孩子人格中的抗压性最好的时期,可以训练孩子如何去适应与排解压力,并且开始拥有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时期可以开始练习某个专项运动,但是除了主要的专项运动之外,还要2-3种其他运动作为辅助。

  推荐:自行车、中长跑、游泳等。

\

  青少年第一辆自行车,推荐sooibe书比007跨龄折叠童车。

  首先,sooibe书比007跨龄折叠自行车,全车仅重7.9KG,骑行操作更容易,也更轻松,更安全。这是因为书比007采用6061航空铝制作车架。铝合金与碳纤维,在强度与使用寿命上远优于其他材质,这也是市面上中高端儿童平衡车、儿童自行车和儿童山地车都是航空铝或碳纤维材质的原因;sooibe书比全系产品儿童平衡车、跨龄折叠童车、儿童运动山地车都采用航空铝或碳纤维材质制成。

  而且调节座椅的高度可以确保儿童在骑行时的舒适性和安全,也可以长时间使用同一辆自行车,不必频繁更换。sooibe书比007跨龄折叠自行车就是专门针对小孩设计,可伸缩的把立和坐杆可以适合4-100岁的孩子,作为一辆可以一步到位的自行车很值得入手。

\

  书比007的坐杆和车把,可以根据孩子身高自由调节,配合跨龄刻度线,可以随孩子日益长高的身高调整,一辆车可以骑十年;把坐杆刻度线调到最高,家里大人也能骑,这样一辆车全家都能骑,非常适合全家亲子骑行,不愧是“怕换车,就买书比,一辆骑到100岁”。

  同时书比007还具有普通童车、儿童自行车没有的优势——Sooibe书比007的折叠特别的方便,只需三步就可以完成折叠,家里小孩看一次就会了。折叠后不占收纳空间,外出户外露营,后备箱放两辆完全ok。

\

  另外最重要一点,书比007出自多次荣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设计团队,获得国家专利50+,入选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荣获中国匠心品牌和CHINA CYCLE创新奖等。sooibe书比是以设计、潮玩为驱动力的中高端品牌,专注儿童折叠车、山地车、平衡车和跨龄车,为孩子提供更个性、更时尚、更高性能的产品。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平安健康方蔚豪:以用户为中心,探索更多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