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扎实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4-04-17 15:26:52
  为进一步巩固高素质农民培育成果,提升培育质量,确保培育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漳州市逸仙职业培训学校到南靖县龙山镇竹溪村、锦山村、和溪镇林中村、乐土村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

\

  后续服务中邀请农业方面专家和老师现场详细为学员解决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每名学员建立了后续跟踪服务档案,记录跟踪服务情况和学员产业发展情况,及时了解学员目前存在的难题、今后的培训意向和需求,为巩固培训成果、推动产业发展、稳粮保供和确保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后续跟踪服务是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对历年来参加培训的高素质农民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及时了解学员的产业发展状况和技术需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全力帮助学员真正成长为产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要汲取经验、总结不足,创新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思路,为乡村振兴培育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武汉大学通报:召开高校细胞资源库建设可行性论证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