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立,谱写上海研学行业新篇章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5 18:00:19
  5月13日,由上海游侠客发起,城市荒野工作室、玄风航空、童游宝贝、法萌普法联合发起的上海研学实践教育联盟在沪正式成立,上海游侠客总经理李云子特别出席为联盟揭牌。

\

  上海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旨在打造上海专业研学内容平台,汇聚各领域优秀内容创作团队,建立上海研学行业的内容标准,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

  会上,游侠客研学负责人王闻业(蛋蛋)对研学背景和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度剖析。他指出,随着16年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文件发布以来,研学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发展,拓展机构、K12机构,传统旅行社、景区,甚至离教育很远的房地产公司等各种行业和机构都参与进来。研学的市场一片混乱,95%的所谓研学产品只是在传统旅游的基础上,换汤不换药的新包装和概念而已,不能算真正的研学。

\

  王闻业指出,研学实践教育应该是研究性学习和旅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

  形式,是要根据不同学龄段设计开发出不同课程的一种素质教育新内容和新方式。而游侠客的研学,始终坚持名校导师团的品控标准,提倡从人出发,以环境为载体,让教育回归到人的成长。

\

  此次成立仪式还邀请了城市荒野工作室、玄风航空、童游宝贝、法萌普法的研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业分享,对上海未来研学教育活动的开展模式、教育意义以及如何为联盟成员搭建资源、对接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讨。

\

  上海研学实践教育联盟基于不断打通行业上下游资源、建立标准化研学导师和课程体系的要求,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质内容团队加入,携手共进,促进上海研学行业健康、有序、高效的发展。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中华艺术宫 | 活动】白领沙龙 · 古陶瓷赏析与鉴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