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猫驱虫多久一次?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8 18:40:14
  幼猫的体质比较弱,如果感染寄生虫对它的身体有很大的威胁,严重的甚至会直接导致死亡。但是很多人把幼猫带回家却不知道什么时间要开始给幼猫驱虫,以及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今天,我整理了一篇关于幼猫驱虫的相关事宜,各位新手铲屎官们可以作为参考。

\

  通常幼猫在2个月左右就可以开始进行驱虫了,为什么说是2个月呢?因为2个月大的幼猫已经开始逐渐断母乳,这个时候它们的免疫力比较低,容易感染寄生虫,所以这个时间给小猫驱虫最为合适。

  第一次给幼猫驱虫建议带猫咪去宠物医院,医生会教你如何用药以及如何正确给猫咪驱虫,这样以免第一次驱虫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像我第一次养猫的时候,查了很多资料,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有些地方还是不明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宠物医院问问专业医生的建议。

  当时医生对猫咪进行了一系列的全身检查,其中包括触诊和视诊,主要是观察猫咪有没有耳螨、齿龈炎、眼睛是否发炎、有没有鼻涕、脱肛这些情况;还包括了血常规和生化,这些是为了看看猫咪有没有感染炎症,内脏器官和肌肉等功能是否正常。

  整体情况良好,就给我们家猫咪安排了博来恩驱虫药,据医生介绍驱虫药一般分3种,一种是体内驱虫药,一种是体外驱虫药,还有一种是体内外驱虫药。博来恩就属于体内外同驱,可以同时杀死体内和体外的寄生虫,比较方便。而且对于我这种新手铲屎官来说很容易上手。因为它是透明针筒式滴剂,只需要猫咪的后颈部毛发拨开,轻轻一推把药物滴在猫咪的皮肤上即可,使用便捷好控制且不容易造成药物泄露。

\

  与此同时,博来恩驱虫虫谱广,能够预防与治疗多种寄生虫,驱杀体内的蛔虫,绦虫,钩虫,预防心丝虫,治疗肺丝虫、膀胱线虫。驱杀体外的跳蚤,预防跳蚤卵,幼虫及蚤蛹,相当于防治全生命周期的跳蚤,还能驱杀高危害的蜱虫,防治耳痒螨,防治猫疥螨病,治疗虱子。值得一提的是,它是众多猫咪驱虫品牌中,唯一一款能够同时驱杀蜱虫和绦虫的品牌。这两种寄生虫,不仅常见,且危险性很大。绦虫会吸收猫咪的大量营养,造成猫咪营养不良、消瘦、呕吐、腹泻现象,当虫体大量聚成团时,还会阻塞整个肠道,造成肠梗阻和肠破裂。同时绦虫也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一旦被感染,危害也是巨大的,绦虫成虫会寄生在人体肠道中作祟,而幼虫则会进入血液循环游走在人体器官中产生病变!而蜱虫也是会传染人类的寄生虫,蜱虫在吸血的同时还会传播病毒,容易导致危险性极高的蜱媒病等重症,严重时还能导致死亡。所以选猫咪驱虫一定要选择能驱绦虫和蜱虫的宠物药,为了自身和猫咪的健康,防患于未然。博来恩杀虫范围就能做到这点,而且驱杀效率快,24小时就能杀灭跳蚤,48小时杀灭蜱虫。

\

  看完这篇,各位铲屎官们学会给幼猫驱虫了吗?最后再强调一句,寄生虫的生长周期基本都在一个月左右,所以每个月都要给猫咪按时驱虫,不可以偷懒哦!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癌症病人吃什么?业内专家:推荐五神营养粉

标签
  • 幼猫
  • 驱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