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报告|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圆满收关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3 15:43:05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精彩纷呈的越野跑比赛,我们应该很难见到景宁畲族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在淅沥雨天还可以如此热闹非凡。

  2020年9月19日,诗画畲乡 和美景宁-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拉开序幕,向众多爱好者展示了景宁的丰富山水风光及畲族风情。

\

  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共设置了45公里、35公里及15公里三个组别,满足了初级和进阶跑者对山野的挑战需求。赛事途经景色秀丽的畲寨东弄、醉美防火道、敕木山顶、惠明寺等多个网红打卡点,在赛事特色方面将景宁最具畲族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串点成线,完美展现给所有参赛选手。

\

赛前集结

  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共吸引了580人报名,赛事当天逢阴雨天气,最终543人到场参赛,到场率高达94%,完赛率98%,雨水并未浇灭选手对探索景宁山野风光的热情!

\

6点,选手陆续到达现场进行存包及其他准备活动;

\

  6点30分,主持人上台为现场选手进行本次赛事网红打卡点的介绍,随后,赛道总监为选手现场讲解赛道,嘱咐选手雨天越野的事项及其他技术讲解。

\

  赛道讲解结束后,本次赛前仪式迎来一个小高潮,那就是精英和网红选手的上台集结,多吉、谢樟荣、梁亚莉、万云珊、程琳及朱莉等越野精英和网红上台与选手打招呼。

\

  随后,赛事进入热身环节,现场在两位美女领操员的带领之下,选手纷纷开始热身,伴随着音乐节奏,畲寨东弄充满着活力的气息。

  热身结束后,赛事正式进入开幕环节。

  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由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指导,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府主办,景宁畲族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承办,县文广旅体局协办,丽水三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

  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政协主席张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副县长严伟华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

\

  张峰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活动的来宾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畲乡民族风情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家能够亲身领略古老畲乡的神奇魅力,享受比赛、跑出健康、跑出快乐。七点整,由县长钟海燕宣布越野赛开赛,领导集体鸣汽笛;长笛起,鼓声响,543位战士奔赴战场。

  赛事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15公里、35公里、45公里组男女前五名进行嘉奖。

  15公里组

  经过短暂而激烈的追逐,15公里组男女前五均在1小时40分之内冲过终点,可以说是雨中高速完成比赛;刘峰以1小时16分斩获男子冠军,郑淑芬则以1小时19分夺得女子冠军,祝贺他们。

\

\

\

\

35公里组

  相比于15公里组,35公里组男女前五成绩则时间差较大,但均在7小时30分内冲过终点;黄志东以4小时47分斩获男子冠军,马洁静则以6小时13分夺得女子冠军。

\

\

\

\

45公里组

  经过绝望与煎熬,45公里组男女前五均在下午8小时内前完成冲线,可以说在虐中求生;多吉以4小时43分斩获男子冠军,万云栅则以6小时40分夺得女子冠军。

\

\

\

\

\

\

\

\

  而除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我们更不能忽视的是志愿者的支持,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选手才能将全部精力专注于比赛;有他们的存在,才得以保障比赛正常进行;在这里我们对服务此次赛事的全体志愿者,医护/救援人员及所有赞助商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

\

  至此,诗画畲乡 和美景宁-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完美落下帷幕,让我们在充满自然诗意和奇妙色彩的民族画卷畲乡景宁,下次再聚!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苏州市中兴制轴有限公司”荣登央视广告

标签
  • 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