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确定性增强且市场空间巨大,振东制药净利大增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7 16:13:08
  受疫情刺激影响,近期医药生物行业表现出色,整体板块估值得以提升。而随着中国2021年经济复苏,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健康意识的增强,医药行业正进入较快增长期。2020年已有多家公司陆续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整体以预增为主,盈利情况改善明显,医药板块确定性增强与巨大的市场空间带来长期投资机会。振东制药日前也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计为2.4亿元至2.8亿元,同比增长68.11%至96.13%。

  公司表示,随着市场需求增大及近年广告投入加大,朗迪钙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快增长;公司中药材业务产能释放加快,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取得较大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重点产品保持稳定增长,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此外,受子公司振东医药诉讼胜诉、收到防疫应急物资补贴款及各项政府补助的影响,当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亿元。

  据中国财富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孟庆斌认为,医药股既有消费属性,又有科技属性,发展空间巨大,对市场来说,或是十年内最重要的机会。

  振东制药属于国内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中药材种植开发、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营医药产品批发及零售、钙制剂的生产销售等。公司主要生产维生素营养、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解热镇痛、神经系统等八大用药系列,拥有11个剂型602个品规。

  对于振东制药,朗迪钙等拳头产品线带来核心市场潜力不容小觑。据了解,2020年朗迪钙销售及市占率纪录再度刷新,全年销售额突破40亿元,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0%。除了钙制剂销量王朗迪钙,朗迪品牌旗下四大新品也将在大健康领域实现快速成长,包括朗迪维生素C含片、朗迪维生素K胶囊、朗迪B族维生素片、朗迪铁维生素D叶酸片等。

  从消费升级角度看,中医药逐步被社会大众认可,促进品牌中药的发展。振东制药作为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公司在“中药材种植、医药科研、中西制药”等产业链全面布局,将潜心把“健康振东”品牌打造成医药行业的知名品牌。

  在中药材种植中,以连翘种植为例,该药材作为很多中成药的主要制药原料,2020年需求出现暴增,价格持续走高。据悉,2020年末,该药材价格从年初的45元已上涨为65元,涨幅超50%。

  振东制药是我国道地中药的主要种植企业之一,集团现已拥有80万亩道的药材种植、野生抚育基地。其中,连翘作为集团打造的战略产品之一,种植面积高达20万亩,是我国最大的连翘种植基地。药材销量及单位价格的“双提升”促进了公司2020年业绩的提升。目前,振东制药以山西道地药材为主,打造了连翘、党参、苦参、黄芪等“千万级”黄金产品群,并与多家国内知名中成药制造企业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业绩基础十分牢固。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芙艾医疗告诉你2021上半年变美必须要做的三件事

标签
  • 振东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