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类打透年轻人健康消费市场,振东制药释放大健康布局积极信号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0-10-16 11:29:29
  近年,随着营养科普工作的铺开,以及年轻人越发注重颜值、养生话题,“健康焦虑”成为保健品消费市场增长的推手。国内大型综合药企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58.SZ,下简称“振东制药”)背靠强劲科研实力,多点布局大健康消费市场,打透年轻圈层消费热点,释放产业布局积极信号。

  年轻人养生需求猛增,品牌面临重新定位

  “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第一批90后的身体垮了”等话题频频成为近年大众讨论的热点。今年9月,中国新经济研究院一组数据揭示出了当代年轻人的“健康焦虑”,普遍进入食补、运动等养生状态,超过六成的90后年轻人认为自己长期处于亚健康或不健康状态,近七成90后正在使用保健品。

  从消费市场数据来看,在保健食品购买者中,90后占比25.01%,长时间使用保健食品的90后达21.9%。从市场规模来看,有机构预测保健品大盘将于2025年一举越过4000亿元大关。年轻人在消费市场的占比份额正在不断提升,在巨大的市场蛋糕面前,保健品企业面临着品牌重塑以及产品重新定位,以吸引日益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

  振东制药多点布局,占位大健康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对企业来说,搭建自身产品梯队、培育品牌知名度、通过差异化品牌或产品触及细分消费群体,才能最大限度获得发展红利。

  通过近年对大健康领域的深度布局,振东制药已经形成以钙王“朗迪”为主,带动终端产品开发与销售,快速发展维矿类大众健康药品、保健品和特色食品的产业格局。通过差异化营销战略,振东制药持续加强品牌传播,冠名央视、携手高铁、海量楼宇广告投放,增强品牌势能;与此同时,企业顺应形势,多维度投入创新营销,霸屏抖音、小红书等线上社群。据披露,旗下钙剂品牌“朗迪”销售额已破39亿元,防脱产品米诺地尔搽剂的市场占有率达20%。

  以科研制胜,产品定制化发展

  布局与营销是大健康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产品研发实力也是企业站稳市场的基石。依托强劲科研实力,振东制药横跨多品类的大健康产品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口碑与信赖。

  “为中国人设计、让中国人健康”的理念贯穿振东制药整个产品研发设计过程当中。依托“国人体质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振东制药深度设计产品,以适应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以旗下朗迪碳酸钙D3为例,该钙剂产品以500毫克钙和200IU维生素D3这一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专业配比获得业内权威营养、医学专家的支持,荣登“中国医药品牌榜”、9年蝉联“健康中国品牌榜”,并在2020年以典型案例写入国家“十三五”高等教育本科教材。

  以旗下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为例,作为国内最早将米诺地尔应用在防脱发药品中的药企,振东制药提出“男女分治”的理念,将2%和5%两种浓度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分别用于女性和男性的脱发治疗。投入市场后,该产品同时获得院内专家及消费者的首肯,并引发线上社交平台对于防脱产品的热议。振东制药透露,2020年1月至5月,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已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32%。

  扎实的研发实力与精准的布局策略都将成为振东制药在大健康市场中制胜的“法宝”。未来,随着振东制药产品梯队愈加丰满,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可期。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王俊强医生 受邀出席第十七届科学家论坛并被大会授予两项殊荣

标签
  • 振东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