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入局洗衣行业 与浣洗合作提升用户体验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7 17:58:02
  近日,记者注意到,在“顺丰同城急送”小程序上,增加了“帮我洗”版块,点开之后,会跳转洗护下单页面,用户选择衣物品类下单后,会由顺丰同城骑士上门取件,送至智能洗护工厂进行衣物的洗护,洗净后再送回用户手中。这是顺丰同城继开通“帮我取”“帮我送”“帮我买”业务之后,最新开通的洗护配送业务。

  洗衣已成生活服务“主战场” 互联网巨头相继进入

  

\

 

  顺丰同城急送是顺丰于2016年推出的新的战略级产品,作为独立的第三方配送平台,目前已深入餐饮、商超、生鲜、服装、医药、奢侈品等各个行业。在

  为品牌客户、中小商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商业配送、日常取送以及帮买帮办的一体化即时物流解决方案之外,还提供了适用于不同场景下多种配送模式的定制化服务。依托“专业,让配送更有温度”的品牌理念和“平均一小时送全城”的时效承诺,顺丰同城已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注册骑士超200万的规模,形成了可满足餐食茶饮、蔬果生鲜、商超便利、蛋糕鲜花、医药用品、服装汽配等全场景需求的配送体系。

  目前,洗衣作为生活服务的高频需求产品,已成为多家互联网巨头争夺的主战场。据记者了解,在消费者意愿以及疫情影响的双重推动下,互联网洗衣订单暴涨,已成为洗衣消费形式的主流。

  同时,顺丰旗下各平台、京东旗下京东服务+、阿里旗下口碑,以及众多区域性团购平台,均在最近两年集中发力,以洗衣业务为切入口,争夺生活服务业务市场。

  而根据《聚焦中国95后消费群体》报告显示,在消费体验上,“95后”在逐步成为消费主体的同时,更愿意为速度买单。对于互联网洗衣行业,除了高品质的洗护服务,快速取件与配送的物流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顺丰同城的入局,预示着洗衣同城业务供应链将逐步完善和丰富,同时将大幅提升用户体验感。

  顺丰与浣洗合作 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

  此次,顺丰同城“帮我洗”业务的合作商为浣洗。浣洗是顺丰速运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京东服务+及口碑的重要服务商。据了解,从浣洗品牌成立之初,顺丰速运就支持了一套完善且高效的配送服务方案,并迅速开通全国业务。经过四年的发展,浣洗也已成为国内一线互联网洗衣品牌,智能工厂的运营数量和服务规模在国内领先。

  据业内人士称,互联网洗衣最重要的洗护承接端,已由以浣洗为代表的智能洗护工厂模式,逐步替代了传统的干洗门店模式,并且该趋势将在未来多年更加明显,再加之目前浣洗对业内工厂的整合和提升,将大幅提升工厂洗衣的效能和品质。而在物流端,顺丰同城的入局,将丰富洗衣业务原有的物流方式,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感。同时,洗衣作为“逆向”物流的代表业务,也将大幅提升顺丰同城的业务量。

  业内人士广泛认为,顺丰同城与浣洗的双方合作,将有效地解决了目前众多平台对物流和洗护承接的难题,是双赢的合作。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诗碧曼科技受邀参加《中国品牌故事》栏目甄选会

标签
  • 顺丰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