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联合延庆团区委、世园公司举办“暖心助梦 书绘未来”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27 17:19:42
  2月25号,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科技与文化专项基金“暖心助梦 书绘未来”主题图书捐赠活动在北京世园公园举行。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延庆团区委书记杨帆、世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志勇等领导及受捐单位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

\

  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科技与文化专项基金向延庆团区委、千家店镇团委、井庄镇团委、大榆树镇团委、珍珠泉乡团委、香营乡团委、康庄中心小学、大柏老中心小学、北京世园公园园艺驿站、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沈家台村读书会11家单位捐赠图书13871册。此外,根据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的实际情况,为书院捐赠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活动中,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流程,以及捐书的意义和目的,并详细了解困境学生的家庭和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

\

  世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志勇同志对中华儿慈会及团区委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三家单位共同以图书捐赠的形式,继承和延续图书传递精神,发扬爱心奉献精神,为青少年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他们奋发学习,克服困难,积蓄能量,回报社会。北京世园公园园艺驿站也得到中华儿慈会在图书方面的大力支持,将共同设立园林园艺图书角,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在普及园艺知识、培养园艺氛围、宣传生态文化的同时,也将在大自然中带领孩子们开展体验式学习,推动自我成长。

\

  随后,延庆团区委书记杨帆同志对中华儿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华儿慈会对延庆区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都能在坚持不懈的阅读中拓展思想的深度、挖掘人生的厚度。接下来,延庆团区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全区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创造更多的开阔眼界、展现自我的机会,为把家乡建设成“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贡献青春力量。”

\

  “今天收到图书我特别开心,对于我全面发展有着巨大的帮助。为我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学生代表贺涌恩说。

\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捐赠科技类书籍为主,旨在以少年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保障少年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让少年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希望通过趣味科技类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孩子们每天都在成长,他们渴望接触世界、探索世界,“书”绘未来,捐书献爱心,让孩子以书为翼,飞向科技的天空!

\

\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香港中文大学EMBA (中文)项目 2022级开学典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