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难?山东厚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厅从此不缺人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9 14:23:50
  招工难、用工成本高是让很多餐饮企业头疼的问题,但痴馍的基层店长,就想了一招,解决了这两大难题!

\

  痴馍首创了小时制的薪酬体系,招的都是全职员工,但工资按工时结算,员工有事儿可以自由请假。因为用工灵活,吸纳了宝妈、学生工、农村妇女等群体。

  比如,宝妈群体就适合干白班,除去接送孩子的时间,可以从早8点多干到3-4点,学生或白领,可以填补上晚班。

\

  像部分农村妇女到农忙时,一个月可能只能干3天,就要回去半个月,也是允许的,因为传统的餐饮店,一个萝卜一个坑,请假太久可能就考虑辞退了,但痴馍有完善的排班制度,就可以把人员安排妥当!

  这种方式,可以让员工根据自己需要,自由选择上班时间,这就能吸引很多人,解决了招工难。

\

  而且还能节省不少用工成本!比如,一个单店原来需要4个干全天的员工,一人月薪3000元,一个月的成本就是1万2,现在,一个单店可能需要8-9个人,看起来人变多了,但实际上2-3个人才能拿到3000元,一个月的成本还不到1万,用工成本就省下来了!

\

小结:

  痴馍负责人说:“对一个小肉夹馍店来说,运营、服务都是表象,小吃店的生存之本还是产品。”

  小吃店也好、快餐也好、正餐也好,不管你做什么业态,都要搞清楚该业态的底层逻辑,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都学,而是量体裁衣摸清自己的生存之道!

\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手握泥土,拾级而上,“泥人刘”后人在抖音展示千年铜官窑与创造力

标签
  • 餐厅
  • 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