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爵旅拍联手搜狐视频,要为旅拍打造一个节日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19-08-03 13:19:04
  “‘726亲爱的旅拍节’将像6.18一样,是一个视频的节日,一定能够打造成。”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在“726亲爱的旅拍节”启动仪式暨《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开机发布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活动现场,“中国旅拍领军品牌”铂爵旅拍与搜狐视频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彼此的用户需求与内容布局,不但要将联合发起的“726亲爱的旅拍节”活动打造成一个视频和旅拍行业相结合的持续性节日,还将在《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姐姐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等搜狐视频甜宠类自制剧中展开深度内容营销合作。

\

  双方希冀“726亲爱的旅拍节”能鼓励用户在旅行期间拍摄Vlog并上传搜狐视频进行分享。作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潮流短视频记录方式,Vlog深度契合旅拍的“旅行、记录、分享”的意义,为旅拍提供了一个普世的拍摄模版,帮助用户更个性化、更真实得展现自己的旅拍体验,从而鼓励更多用户进行分享和表达。

  更为重要的是,以第一视角展现的Vlog可以营造出一种创作者与观众对话的感觉,更加真实地表达创作者对生活方式的理解与追求。对于正在兴起的旅拍行业而言,“726亲爱的旅拍节”和Vlog等短视频形态都可以让更多潜在用户快速对旅拍建立起认知,吸引其成为旅拍服务的消费者,享受像铂爵旅拍这样的旅拍公司提供的专业服务。

  l 短视频形态做模版

  “现在的年轻人很渴望表达自己,晒幸福,我觉得旅拍是最重要的一种表达方式,也是年轻人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铂爵旅拍董事长、中国旅拍创始人许春盛认为,“726亲爱的旅拍节”在为这些渴望表达自己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舞台的同时,还能够帮助他们更加便捷和专业地记录身边的美好、身边的快乐。

  作为“726亲爱的旅拍节”选择的主要视频记录形态,Vlog是2012年就已经在YouTube上出现的一种视频博客形式,也被称为“生活视频博客”。相比于拍摄设备和技术的专业性,Vlog更重视个性、视角、创意。它是一套模版,为从专业创作团队到普通人的用户提供了一种用视频记录和表达的语言体系。

  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按照这套体系的操作脚本来拍摄属于自己的Vlog,只要其有一部可以拍摄视频的设备、有自己的创作视角、具备基本的剪辑经验。一个爱好旅行的人,完全可以用镜头记录下自己旅行的点滴,将旅程中的精彩分享出来,让更多人知道他是一个旅行爱好者。

  但是,当在旅行中拍摄Vlog进行记录称为一种大众行为的时候,也会需要有旅拍机构来满足一些并不具备基础拍摄、剪辑经验,或者对专业性有更好要求的用户的需求。“如果你去到一个城市,假如目前还不够专业,可以邀约铂爵旅拍来为你记录这一切,再把它分享出去。”许春盛说道。

  目前,铂爵旅拍已经开始着手在做关于亲子旅拍、闺蜜旅拍、情侣旅拍和单人旅拍等需求的旅行跟拍或者旅行约拍的业务。铂爵旅拍会提供包括摄影师、造型师在内的一整套服务,为其提供照片、微电影以及Vlog等多种影像产品形态以记录整个过程。

  l 搜狐视频做平台

  Vlog形式的运用和铂爵旅拍这种专业机构的加持,降低了旅拍的创作门槛,而作为“726亲爱的旅拍节”的另一个发起方,搜狐视频承担了生态构建者的角色,利用平台的内容、品牌优势和分发技术为优质Vlog创造更好的曝光度,激发创作者的积极性。

\

  近期,搜狐视频上线了Vlog专属频道,并邀请了一批行业头部博主入驻,构建了一个更为垂直的Vlog内容聚集地。在内容分发上,搜狐视频通过人工精编+视频流的模式,保证了优质Vlog内容的曝光度。利用此前的狐友国民校草大赛和校花大赛,搜狐视频引入了更多校园Vlog作者,丰富了创作生态。

  “我们认为真正最好看的、精彩的东西实际是UGC产生的,用户拿着手机在任何时候都会撞见特别精彩的东西或者心情。”张朝阳称,短视频在最近几年发展最为迅猛,搜狐视频应该抓住短视频的机会,在长视频、剧集有所建树的情况下,开启从PGC到UGC的新征程。

  而在剧集方面精品化、垂直化方面的成功,可以为短视频提供帮助和背书。“小而美”自制爆款《奈何BOSS要娶我》在传统的霸道总裁基础上做出突破,剧中多个甜蜜桥段持续占领热搜榜,豆瓣评分曾高达7.5分。这些剧集所吸引的观众,也同样是Vlog的潜在受众,彼此之间有着很好的互通性。这也为丰富与铂爵旅拍的战略合作提供了更多基于优质内容的选择,如基于《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姐姐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等甜宠剧的深度合作。

  l 为旅拍造一个节日

  与铂爵旅拍联合发起“726亲爱的旅拍节”,将会为搜狐视频的短视频内容注入新的创作生力军,并且以旅拍为核心的分享,也能够进一步促进基于内容进行的交流互动,通过Vlog这种更具新鲜感和互动粘性的内容形态,进一步增长搜狐视频上的社区属性沉淀。

  同时,Vlog本身就是在记录真实生活,与很多消费场景息息相关。以Vlog的形式展现旅拍中的精彩,本身就是在凝聚众多Vlogger的创作势能,依靠他们的形象和品位背书,让更多人对旅拍这种生活方式产生更深刻的认知,促进口碑提升与消费增长。这是铂爵旅拍的核心诉求之一。

\

  “一年以前我们更多是通过自媒体的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都知道铂爵旅拍。现在,我们想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铂爵旅拍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这是我们的方向。” 许春盛表示,很多人对铂爵旅拍的了解还局限在婚纱旅拍中,通过旅拍节,与剧集的合作,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铂爵旅拍还将提供亲子旅拍、闺蜜旅拍、个人旅拍、情侣旅拍、团队旅拍等更多服务。

  许春盛总结了旅拍的三大意义:旅行、记录与分享。在许春盛的介绍中,年轻人对个性化的追求让旅拍行业保持了每年至少50%的增长。但是,就整个旅拍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只有婚纱旅拍在经历了六七年的发展之后,进入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亲子、闺蜜旅拍才刚刚进入起步阶段,虽然代表了一个发展趋势,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借鉴电商行业的成功经验,制造一个节日能够尽可能多地聚拢目光,加速旅拍的发展过程。铂爵旅拍和搜狐视频将“726亲爱的旅拍节”确定在暑假期间的7月26日,本身也是希望借助这个天然优势,鼓励大家每到7月就出去走走,一起参与到旅拍的过程当中,分享旅行的快乐。

  “通过一个点的方式就会产生一个面,大家就知道要经常带着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出去走一走,我觉得这是发起旅拍节最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许春盛说。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GEVILAN歌岚新品便携式冲牙器,续航更持久

标签
  • 铂爵旅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