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秦SAP服务智慧酿酒,加速白酒产业数字化建设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0 17:04:04
  

  智慧白酒

  中国白酒158计划是由中国酒业协会提出,基本涵盖了白酒行业在自动化、智能化、机械化、数字化等领域的实践。而智慧白酒在这个计划当中便已开始酝酿。其中,“1”——即一个主题,以科技手段推动白酒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5”——即生产白酒的五道工序,大曲制造、发酵、蒸馏、储存勾调、灌装包装;“8”——代表三家白酒装备设计制造企业和五家白酒企业。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机器人、大数据、智能制造、移动电商、奇秦SAP服务等最新的技术与应用,也悉数引入智慧白酒的产业数字化建设中。

  智慧种植

  俗话说“粮为酒之肉,曲为酒之骨,水为酒之血,技为酒之魂。粮食的选择其实直接影响到酒的口感和风味,也因此和白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基于IOT物联网技术,能够提供对种植基地的各种复杂环境因数与种植规划和操作的大数据分析,进而指导种植基地更科学的酒用粮食种植。

  实施种植基地智慧化后,企业的全产业链建立了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从原料的种植到白酒上到餐桌都有质量检验跟踪能力,生产过程粮食不落地、人不直接接触粮食和酒,减少人为因素干扰,生产现场卫生安全和质量安全得到全面保障。

\

  智慧酿造

  通常酒厂内智能酿酒系统包括润粮拌和机、自动上甑系统、摊晾加曲拌和机、无重力拌和机、称量机、自动蒸馏系统等。智能酿酒的出现,能使酿酒车间真正进入无人车间的状态。而智慧酿酒则是生产方式的改变,更加彻底。

\

  智慧酿酒是通过IEEP平台连接智能酿酒的各个智能化生产系统,打破了以往智能系统只是负责各自的制造过程,打通从每批粮食、水质等原料质检数据和各个生产系统的过程参数到最后出酒的质量品级数据的大数据收集,基于所有的生产过程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真正实现生产经验的数字化和智慧化。

  根据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再通过IEEP平台智慧对生产过程中各个系统的参数进行调整和控制,实现因粮食、水质、温度适度等环境因数的变化实时的调整生产的控制参数,提升酿造出酒率及优级品率。

\

  通过IEEP平台+大数据分析,帮助生产系统智慧地应对白酒酿造过程中的难点:原料、水质和环境因数的动态变化导致出酒的不稳定,解决长期依靠人工经验的酿酒过程,实现智慧酿酒。

  奇秦科技http://www.qzingtech.com/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拒绝辛苦弯腰,吉米一洗净无线洗地机轻便省力,让你擦地无烦恼

标签
  • 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