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天睿入驻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 用金融力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5 18:32:13
  此次签约标志着天风天睿作为金融机构正式入驻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双方将本着“资本赋能、互助共赢”的原则构建长期密集合作的伙伴关系。天风天睿充分发挥在品牌影响力、投融资能力、产业协同能力等优势,结合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顶层资源网络优势,围绕平台绿色建筑产业链的发展不断增加合作深度,拓宽合作领域。利用天风天睿在股权投资、融资、产业培育等领域的丰富经验,积极推进平台绿色项目落地,助推房地产及建筑业的转型升级。

image.png

\

图/银麓绿建减碳平台与天风天睿署合作协议

  天风天睿董事长于博、上海银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简称:银麓建筑科技)雷若冰,以及天风天睿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廖梓雯,银麓建筑科技科技地产部总监杨艳红、市场发展部总监武刚、市场拓展部总监苏志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用金融力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在致辞环节中,在天风天睿董事长于博对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的设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到:“2013年,中国银监会出台《关于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提出“绿色金融”理念,化解产能过剩,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优化,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天风天睿及母公司一直以来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助推绿色金融发展。这既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

\

image.png

图/天风天睿董事长于博

  同时于博指出,“30.60概念被反复提及,碳达峰和碳将是中国未来数十年间的长远战略。天风天睿深耕绿色金融,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债券融资、企业挂牌、并购重组等等多种形式为绿色企业的战略布局、业务发展、产业升级提供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助推绿色产业的发展。此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它将蕴含着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长远战略,为国家绿色事业添一抹亮色。”

  银麓建筑科技董事长雷若冰感谢天风天睿对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的信任,她表示:“在实现“双碳”的进程中,金融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天风证券作为绿色金融先行者,是首家设立绿色金融一级业务部门的证券公司,亦是率先倡导设立绿色证券委员会的行业力量。非常荣幸能邀请到天风天睿与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强强联手,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为我们地球的原绿贡献一份力量。”

\

image.png

图/银麓建筑科技董事长雷若冰

  雷若冰提到:“作为中国绿色建筑领域的先行者,银麓科技致力于引领中国建筑产业的绿色工业4.0革命,助推中国制造2025,通过绿色、节能、环保、智能等方面的绿色运作,为城市发展和行业转型提供优质的绿色科技服务、装配式精装服务等创新业务。依托绿色建筑领域20余年运营经验,银麓科技深度链接上下游资源,发起成立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绿色理念的践行者和创新发展的开拓者,为中国建筑行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期待未来与天风天睿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地产开发企业开拓发展新路径,迈入“双碳”目标下地产+绿色金融的新赛道,共促国家绿建事业更好发展!”

\

image.png

图/签约仪式现场

  绿色建筑能够给居住者提供舒适健康的绿色低碳生活,同时也能拥有“绿色溢价”和商业价值,又符合未来的社会趋势和政策方向,应该放在全行业、全社会和建筑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去衡量。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也将继续携手多方生态合作伙伴,以推动行业绿色转型为目标,为构建美好双碳时代贡献力量。

\

  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风天睿)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13年4月成立,是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162.SH)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天风天睿根植湖北武汉,辐射全国,在北京及上海设有办公室,注册资本为154,328.4615万元,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和私募基金管理。

  天风天睿依托天风证券的综合优势,以及自身的产业背景和资本运作经验,专注于价值投资,以专业化的产业投资视角、出色的资本整合能力, 为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产业和企业的资本合伙人。

\

image.png

  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由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先生发起成立,旨在推动建筑行业向绿色、低碳标准迈进。

  平台在发起成立之初,就已经得到了业内许多伙伴的支持加盟。目前,平台入驻企业包括碳中和绿色产业基金,中国前百强开发企业,国际权威的德国和欧盟能源顾问企业,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和碳中和技术服务企业,智能化科技企业,日本长者旅居酒店等,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要吸纳更多专业、更多大规模的绿建伙伴,来满足绿色建筑转型过程中日益攀升的行业需求,助力中国“碳中和 碳达峰”目标实现,为实现绿水青山“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雷若冰:做美好而正确的事,打造绿色建筑“加速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