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品牌故事已播出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2-03-30 11:56:13
1648605831160237.png

  环境污染—水污染

  如今我们的生活自然环境遭受到许多环境污染,生活污水处理环境污染导致很多地区自来水困难,水质环境污染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其中就包含生活污水带来的危害。生活污水处理中的主要空气污染物是有机物,大量有机物排放标准到水质中会迅速地消耗水中的溶解氧,进而使水质变黑发出臭味。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地球被水环绕着,看起来水资源非常丰富,但是我们人类真正能用上的水资源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海洋水并不能直接为我们作用,我们需要的是淡水资源。那为什么我们不用海洋水处理成淡水资源呢,原因是依据目前的技术和,只能实现小规模的海洋水转换淡水工程,而且投入的资金也是很庞大的,投入与效益不成正比。所以我们还得依赖这仅有的一小部分淡水。而我国是淡水资源缺乏的国家之一,人口基数又大,让本来就不够用的水资源又变得更加珍贵。

  水污染的日常分布

  

  目前我国水资源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一些无良企业为节约治理成本将未经过治理的工业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水体,导致水体污染。农业污染,农业生产中使用大量的农药,如有机磷农药,有机氯农药等。特别是在农村中,农民将使用过的农药器具直接扔进河道,水沟中,导致水体受到污染。还有一种是农作物上的农药残留在降水的作用下,渗入地下水体中。生活用水污染,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水,在使用这些水资源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生活污水,也称中水,比如洗涤用水,医疗废水等。还有就是土壤污染由于人类的生产活动如乱砍乱伐,不加控制的开采导致植被被破坏,水土流失严重。农药的成分大多都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一旦进入到土壤中,很难自然降解,只会越积累越多,加重了土壤的污染程度。重金属污染,主要是由于开采矿石和生产企业排放含重金属废水原因导致。

1648606003626072.jpeg

  生活污水治理行业的发展

  

  存在于生活污水中的有机物极不稳定,容易腐化而产生恶臭。细菌和病原体以生活污水中有机物为营养而大量繁殖,可导致传染病蔓延流行。因此,生活污水排放前必须进行处理。我国存在城市污水的净化问题始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市生活污水排放量不断增大,且污水成分日趋复杂,逐渐造成了水环境的严重恶化,城市生活污水需治理。自此生活污水处理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目前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已成为我国环保产业市场化程度最高、市场规模最大、商业模式最稳定、技术最成熟、运营管理最先进的细分领域。行业日趋成熟稳定目前我国已基本建立了涵盖城市、县城、建制镇、乡等各级污水处理体系,处理设施数量、处理能力、处理率不断提高,工艺技术、商业模式也逐渐成熟,行业发展已基本进入成熟稳定期。位于浙江宁波的德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1993年成立开始,便致力于对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的科学创新,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被称为中国生态环境产业的拓荒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德安科技背后的企业故事。

  德安科技简介

  

  浙江德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3年,是德安集团全资子公司。企业以“解决中国给水、污水、垃圾等一揽子生态问题”为己任,推动中国环境污染治理领域飞速迈进,德安公司作为全球环境问题解决专家,坚持科技创新为原动力,造就了一支一流的科技团队与管理团队,成立有中国德安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院,并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宁波德安水处理设备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并与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了多方多层次的合作,联合成立了清华德安新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德安水处理研究所、武汉大学德安水处理技术创新中心等多家研发技术工程中心。

  水处理材料的研发

  

  时光倒转至1999年,在清华大学的实验室里一群研究人员正在专心致志的研发一种新的水处理材料,正值中国污水治理技术发展阶段,没有参考,所有技术全靠自己摸索钻研,的安科技在寻找开发滤料的过程中与清华大学的李振瑜教授进行了合作,李振瑜教授在清华大学也是做了一年多的试验,几百次的试验成果总算是找到了一款非常合适的滤料,这个被发现的滤料特点据德安科技描述长得是非常像长了毛的沙子,像彗星一样有个头有个尾巴,既具有沙子过滤的优点,反冲洗就容易干净,又具有过滤滤池的优点,过滤速度快,纳污量大,是个全新的发明专利。彗星式纤维滤料研发成功的故事只是德安这一路成长以来的缩影,2000年清华环境德安企业新技术研发中心成立宁获得了建设部的重点推广产品证书,然而新型滤料的研发成功还只是德安迈出的第一步,如何将这款滤料更好的运用到滤池中这也成为了德安接下来的探索方向,而这条路一走就是十七年。

1648606054237735.jpeg

  在视频中的采访中德安科技的设计部部长张挺向我们表述了D型滤池也是德安科技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制开发的一种重力式高速自适应滤池,是以彗星式纤维滤料作为核心技术,在滤池的研制开发过程中,德安科技团队攻克了主要一个难关,就是拦截盖板的缝隙问题,因为德安的滤料比重略大于水,所以在反洗的过程中,既要防止滤料的跑料,又要使水排放及时,所以对拦截盖板的缝隙要求较高,针对这个问题德安科技反复核算参数和不断的实验,最终生产出了适合德安科技研发的滤料拦截盖板,这也是德安科技的D型滤池的核心技术之一。如今D型滤池已经被广泛应用与城镇给水处理、工业给水处理、污水处理、海水除浊处理等工程领域,其中规模最大的日处理已达40万吨。

  

1648606081397744.jpeg

 

  

  创业之源

  

  从1998年开始随着城市化的迅速发展,有的地方未建污水处理厂导致城市污水横流,而有污水处理厂的城市因污水收集管网未建成,而导致污水厂被闲置,中国环境问题的不断突出,不断恶化,这让作为环保工作者的余健德内心十分焦虑,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污水问题,成了他迫切想要攻克的难题,国外污水处理模式都是集中式的,余健德由于学习了生态学就此提出了主张源头控制、分散处理,就地回用十二字方针,从而提出了城市污水零排放、政府零投资运行零费用。

1648606116830040.jpeg

  与传统的集中式污水处理方式相比生态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不仅吨水投资低,具有循环性,对环境的影响小,而且运行费用少,可以为国家节约数千亿的投资和每年数百亿的运行费用是符合我国国情且经济实用的技术,由于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而长期以来人们对城市河道维护管理意识的缺乏,使得城市河道的污染日益加剧,黑臭水体和富营养化水体现象急剧增加,其核心问题就是雨污没有分离,污水管道渗漏以及初期雨水没有控制处理,灵活运用源头控制,分散处理,就地回用的思路就能彻底解决黑臭河治理问题,方法的创新,也带动了工艺技术的创新,德安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各工艺环节的问题。

1648606138773940.jpeg

  努力与成果

  

  DA高效浮滤池技术是我们治理黑臭水体中设备的重要一环,也是德安科技自主研发的气浮和过滤一体化设备,它集成气浮和过滤工艺优势于一体,可以解决原水中较轻粘附性强的细微物质难降解和易堵塞滤池的难题,将气浮和过滤两个功。能有机优化组合,具有在空间构造、流体分布和污染物分离三方面的优势。依托于在污水治理行业近三十年的发展积淀,德安已然成为亚太地区生态环境产业的领导者,30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就有100余个,获得多个国家级的奖项,拥有多项行业内的领先技术,并被广泛运用于水厂、污水厂、工业水处理,中水回用及河道水质净化等领域,德安为客户提供环境工程规划计划,施工总承包以及运行管理服务,累积已建工程处理水量6000万吨以上,服务近2亿以上人口,并且在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亚等,国际市场上都得到了拓展。

1648606147904481.jpeg

  

  采访

  我们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不断地创新,不但自己创新,还同大学研究机构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例如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在未来在开发水处理的成套设备,系统的设备,不是单一的技术,有利于提升整个水处理的工艺水平。

  

1648606155215015.jpeg

 

  

  结语

  

  回首过去,几多坎坷,展望未来,信息满怀,全球的环境污染,仍是一项需要全人类共同攻克的难题,而德安早已将环保这面大旗扛在了自己的肩上,未来德安人扔将以身作则,锲而不舍,带领整个行业共筑创新精神,为全球环境改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中国要有中国梦,首先要思想创新才能技术创新,而创新是一个名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德安这一路走来,经历过挫折失败,但是他们永不放弃,坚持创新,持续为环境治理行业输出最新的技术,成为环境问题的解决专家,德安的故事没有结束相信他们还将会继续谱写出更多的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南京鸭不同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品牌故事已播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