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乐化高速公路东沟特大桥双幅贯通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16 11:50:45
青海乐化高速公路东沟特大桥双幅贯通

11月14日,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乐都至化隆段高速公路东沟特大桥双幅顺利贯通。

东沟特大桥是青海省在建最大跨径的钢板组合梁结构,全长1268米,主梁采用双工字型钢板组合梁,最大跨度60米。为了铸造品质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团队走出现场,对标国内先进项目,与国内桥梁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交流,从施工工艺、创新高效、质量安全、技术经济等方面超前谋划,创新采用全国首例“320吨+132米自平衡架桥机”进行桥梁架设,解决了10厘米厚钢板焊接一次成型、230多吨60米跨径钢梁高精度安全快速架设等技术难题,解决了大跨径、大纵坡施工难题,确保安装精度严格控制在3毫米以内,为此后同类型桥梁施工积累经验,为大桥如期贯通提供技术支撑。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乐化项目第二项目经理部二分部项目总工冯佳庆介绍,东沟特大桥60米跨径钢板组合梁属青海省首例,钢板组合梁最重达237吨,采用全国首例132米自平衡架桥机进行架设,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钢板组合梁施工工序多,精度高,施工技术难度大,为全线重点难点工程,大桥的顺利贯通为乐化高速按时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乐都至化隆段公路工程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化隆回族自治县境内,是规划的G213国道的一部分,同时是青海东部城市群“三纵三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全长53.594公里,起点与G6京藏高速相接,远期向北与S204扎碾公路和G341加西公路互通,向南与牙同高速和G310尖共高速互通,形成青海省东部地区的出省通道。预计2024年9月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区域高速成网,对推动海东市域乐都、化隆、民和、循化等各县区的互联互通、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增强辐射能力、促进瞿昙寺等地方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