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突破200家门店??痴馍肉夹馍将山东厚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推向新的高峰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30 16:37:25
  这两年餐饮行业什么最火?小吃、茶饮。

\

  精准捕捉到这一趋势的痴馍团队,发现肉夹馍既属于火爆的小吃业态,又足够刚需高频,而且肉夹馍成品牌的相对较少,多是几百平的高端大店型,为何不尝试一下30-50平的小店呢?于是,顺应着小吃的东风,痴馍得到了飞速发展,1年就突破了200家门店。

\

  在猪肉供应上,年轻的痴馍得以与世界500强的正大集团合作,原料可以追溯到每头猪,从饲料、养殖、到屠宰整个链条都很清晰,很好地保障了食品安全。

  在产品上,痴馍一开始就想清楚了要“堂食、外卖两条腿走路”,为了做出适合外卖的肉夹馍,痴馍创始人带领团队扑在一线,足足5个月,在经历了成百上千次的试验后,发现当饼胚控制在16-21层时,奇迹发生了,饼的酥脆感可持续2小时,一举攻克了肉夹馍外卖难题!

\

四大创新,引领小吃快餐行业升级

  创新永远是小吃快餐升级的有力武器,痴馍的团队一直就很擅长创新,从研究出“肉夹馍外卖2小时,酥脆感丝毫不减”的工艺,再到其首创的汉堡肉夹馍、小龙虾肉夹馍、沙拉肉夹馍、榴莲肉夹馍,创新从未停歇!

  这不,这次发布会上,痴馍又推出了4大颠覆式的创新。

\

创新一:颠覆传统肉夹馍吃法,用西餐模式DIY出品

  肉夹馍作为一个传统品类,在顾客认知里就是“馍+肉,肉+馍”,整个肉夹馍行业的创新也一直在这个框架里打转,为什么不能突破它呢?

  为什么这几年火锅、串串、麻辣烫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因为它们可以包罗万象,品类延展性巨大,这样的好处就是能满足顾客的差异化口味,和对食材的喜好。

  因此,痴馍的团队,就采用了西餐赛百味式的出品模式,就像赛百味的三明治要选尺寸、选面包、选配菜,痴馍肉夹馍也是如此。

\

  首先是明档点餐,第一步选饼底,选原味饼底、五香饼底、黑枸杞饼底;第二步选肉,可选猪肉、牛肉、鸡肉;第三步选配菜,可选生菜配菜土豆丝;当然也可以只选肉或只选菜,最后快速打包结账,这样,一个小小的肉夹馍可以DIY出几十种吃法,充分满足顾客个性化的需求。

  因为考虑到有些顾客还是喜欢传统肉夹馍,所以,原有的肉夹馍不取消,而是以套餐形式售卖。

  创新二:痴馍三代店发布,小吃快餐进入颜值时代

  当下小吃快餐店的竞争已经步入了“颜值之争”,时下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喜茶、奈雪的茶,小吃里的亲爱的锅包肉等,无一不是在颜值上首先就吸引了消费者的。

  所以,时刻关注行业前沿趋势的痴馍也深知这点,特意请来了知名餐饮品牌奈雪和探鱼的设计团队,通过设计先发引爆痴馍的深圳首店!

\

  “没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这句话放在小吃快餐行业也适用,这几年的传统小吃很火,因此短时间内也涌现了太多的小吃品牌,如何让消费者发现你、注意到你, 多多少少是要具备一些网红思维的,因此门店颜值的重要性是万万不可忽视的!

  创新三:小吃也要餐+饮,肉夹馍店卖现酿酸奶

  继呷哺呷哺的高端品牌凑凑推出了“火锅+茶饮”之后,餐饮大牌都开启了一波“餐+饮”的潮流,肯德基开出Tiffany蓝的50平茶饮店,海底捞也出了新饮品,加饮品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时尚、年轻的代名词。

  正餐“餐+饮”,小吃也要“餐+饮”,而近几年酸奶因为符合养生健康的潮流,销售数据一直在增长,西贝甚至专门推出了西贝酸奶屋,因此,痴馍就在自己的肉夹馍店里增加了“现酿酸奶”,酸奶现场制作,既符合当下手工现做的潮流,又用饮品增加了肉夹馍品牌的时尚性,更是营收增长的另一路径!

  创新四:选址写字楼、服务区、旅游区,小吃快餐进入无界经营时代

  以前痴馍大多数的店都围绕社区和学校开店,但品牌发展总要扩展经营赛道,小吃快餐进商场经营压力又大,该怎么办?

\

  那要从痴馍本身找破局之路,因为痴馍的肉夹馍既是刚需高频的,店面又多为30-50平小店,它足够灵活,该往哪儿延展呢?

  写字楼、服务区、旅游区、加油站这些地方都可以,这些地方人流量大、都是能产生刚需的地方,痴馍都可以进去,而且痴馍攻克了肉夹馍外卖难题,做出了酥脆感可保持2小时的肉夹馍,堂食、外卖、外带均可。

\

  这样,痴馍就可以像海绵一样,充斥在城市的各个位置,在立足于社区、学校的基础上,向写字楼、服务区、旅游区、加油站等地段延伸,选址没有边界,小吃快餐正式进入无界经营的时代!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怎样选择成人纸尿片,大家要切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