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汇源借助产业优势开展扶贫项目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1 18:22:01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持续开展以农村扶贫开发为中心的减贫行动,并把助农开发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致力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努力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在发展中,政府根据不同时期的贫困特征,适时调整助农开发目标和方式,并将其纳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

  为了响应国家助农的号召,汇源也持续助力精准扶贫产业。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第九次监测合格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汇源通过第九次监测,持续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这是汇源自2002年起,连续19年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等8部门根据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制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共同评定,对符合申报及评审条件的企业进行认定授牌。这一过程中,为确保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质量和水平,8部门组成的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起竞争淘汰机制,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

  多年来,汇源始终坚守“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充分利用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在新疆布尔津、辽宁建昌等地因地制宜开展扶贫项目,既盘活了当地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又创造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脱贫致富,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未来,汇源将持续着眼国家发展大局,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己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龙头企业在推进乡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建设中的带动作用,在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浅谈家庭理财的最优配置

标签
  • 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