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服贸会即将开幕 石景山区首钢园会场首秀引人期待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0 11:46:23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2日在北京举办,一场令世界瞩目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服贸会是与广交会、进博会并列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世界级展会平台之一,也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为国际展商提供了理念交流、商务对接、共享商机、共创发展的一流平台。

  本届大会采取“双会场”设置,除国家会议中心外,石景山首钢园也将首次作为会场之一,举办8大专题展与相关的高峰论坛与配套活动。9.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独特的工业遗存风貌与全球顶尖的现代化展会的融合碰撞,融合奥运与工业元素的服贸会场馆群,横跨文旅服务、冰雪体育、金融保险、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的创新展示,石景山区的这场服贸会首秀无疑吸引了众多期待,大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其筹备进程也格外让人关注。

  以最高水准打造服贸会首秀 石景山筹备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为保障服贸会的顺利筹备与举办,石景山积极推动大会安全保卫、交通保障、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在区委区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区商务局牵头属地筹备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制定属地筹办工作方案,成立由书记、区长任组长和执行组长的属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12组”。按照12个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分工,分类统筹,全面推进场馆建设、属地运行保障、企业参展、成果预筹等工作,合力推进建设方案落实。

  目前,场馆建设方面,总面积达9.4万平的13座钢结构临时展馆和2座张拉膜结构室外展馆已全部建设完成进入验收阶段,场馆红线内外工作界面基本明确。场馆运行保障方面,由石景山区牵头,会同相关部门针对园区内参会企业的用餐及交通问题已制定了详细方案。参展企业的组织动员方面,全区已有93家企业确定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展。

  八大专题展引人瞩目 丰富配套活动促进多方共赢

  据悉,此次服贸会石景山主题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以6场论坛、4场主题展览、1场招商推介会和1系列商务考察与投资促进活动,引导企业线上、线下积极参与,达成合作。

  其中,以“冬奥机遇带动城市复兴”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将于9月4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标志性建筑——三高炉举办,主论坛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首钢集团联合主办,邀请国内外嘉宾300人,线上参与人数预计超200万人。论坛除了特邀嘉宾的主题演讲、圆桌对话,还将发布“两区”建设政策,以及举办重大项目的签约活动。

  与此同时,分别以“侨聚京华 开放共赢”、“开放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城市更美好时代共澎湃”为主题的3场平行论坛将同步展开。3场平行论坛各有侧重,聚焦国内外顶级专家,分别围绕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等时代热点,输出新经济背景下的产业认知,推动城市更新价值传导,促进产业、平台、客户等各类资源整合,共同助力冬奥举办。

  除主题论坛外,石景山区还重点参展服贸会综合展和3个专题展览。分别是以石景山区“争取资源,融合参与”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展;以“文化秀京西 复兴新地标”为主题的文旅服务专题展;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为主题的体育服务专题展和以“绿色北京 开放金融”为主题的金融保险服务专题展。

  配套活动方面,区政府和首钢集团将联合主办一场闭门招商推介暨国际交流酒会,为服贸会参与企业打造交流场景与氛围。此外,结合服贸会总体安排,石景山区还将组织商务考察、投资促进、文化体验、消费服务等配套活动,将石景山区重点产业园区、文化景区纳入服贸会总体商务考察路线,积极做好区域宣传与交流合作工作。

  2021年,首钢园首次作为举办地之一承担服贸会办展工作,石景山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打造主题聚焦、类型多元、亮点丰富的立体化现代展会。大咖、专家齐聚的主题论坛,汇集特色产业成果、前沿科技产品的展览展示,集聚优质企业、商促效果显著的配套活动等,吸引着大众和产业界的目光。服贸会石景山分会场也将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服贸会的升级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促进国际服务贸易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万豪旅享家旗下酒店以新潮东方格调礼遇中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