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开展庆祝重阳节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4 14:00:13
  在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2日,都江堰市老科协在幸福街道岷江路开展了庆祝重阳节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来自全市老科协同志们以听党课的形式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市经科信局副局长周科和市老干局、市科协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周科副局长对老科技工作者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和热情慰问,并充分肯了市老科协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市老科协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智力优势,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形成有分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在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创新发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

\

  活动中,都江堰市老科协优秀老党员、四川省地矿局厂原纪委书记宋家福以《共产党是为中国的好政党》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讲述了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岁月征程。同时,宋家福还交流了自己学百年党史、学七一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他认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有利于激发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爱会热情,有利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光发热的强大动力。

\

  市老科协会员、都江堰市糖尿病医院专家、院长胡孝荣,结合长期积累的经验,针对老科协老专家的具体情况,就秋冬季疾病预防、老年人日常保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选择科学锻炼方式等进行了健康讲座,现场带领大家练起了健康保健操,为老科协会员们及时送上了健康。

\

  “我们今天这个活动内容除了听党课、学党史,还邀请了医疗专家给大家作健康讲座,为大家送来健康。”都江堰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康忠勇介绍道。

  “此次重阳节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听党课、学党史、强党性。”都江堰市老科协服务农业工委主任、“三农”分会会长张国云说道。“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要时刻保持党性修养,注重党的教育,继续发挥光和热,为都江堰市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多做贡献。此外,活动还为我们请来了医院的专家给我们讲解预防疾病的知识,很受益,很感谢!”

\

\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启航新征程,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都江堰市新闻中心 沙维玮 王骏鹏/都江堰市老科协 王思云 )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深圳八旬奶奶在QQ找设计师圆汉服梦,重阳节四代同堂秀汉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