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市健宜桑叶茶有限公司品牌故事已播出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9 18:04:11
  前言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之时。中国茶文化糅合佛、儒、道诸派思想,独成一体,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同时,茶也已成为全世界最大众化、最受欢迎、最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绿色饮料。茶融天地人于一体,提倡“天下茶人是一家”。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谓,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与中国的文化内涵和礼仪相结合形成的一种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也可以说是一种礼节现象。礼在中国古代用于定亲疏,决嫌疑,别同异,明是非。

我.png

  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礼作为中国社会的道德规范和生活准则,对汉族精神素质的修养起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社会的变革和发展,礼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和中国的一些生活中的习惯与形式相融合,形成了各类中国特色的文化现象。茶文化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中国不仅是茶叶的原产地之一,而且,在中国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区,至今仍有着丰富多样的饮茶习惯和风俗。在广东罗定市有着一家独特茶饮理念的公司—罗定市健宜桑叶茶有限公司。

  广东罗定素有桑蚕志向的美称,桑叶作为蚕的主要食物,在罗定也得到了广泛的种植,桑叶是植物之王,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之美誉,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国家卫生部指定的药食同源植物,被国际食品卫生组织列入人类21世纪十大保健品之一,在罗定桑树是种植虽然历史久远,但桑叶的价值和光芒,却曾一度被养蚕带来的经济效益掩盖,罗定市健宜宝品牌始终坚持为健康而生之饮的理念,运用传统制茶工艺和现代化先进技术,对桑叶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质量检测管理、精制、调配,极力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茶产品。

还.png

公司简介

  罗定市健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坐落于广东省罗定市罗平镇泗盆村,有罗定蚕桑之乡的美称,这里是中国湿地公园、全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国长岗坡渡槽发祥地。公司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采用别墅式设计、装修,是一家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企业。公司坚持为健康而生之饮的理念,运用传统制茶工艺和现代化先进技术,对桑叶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质量检测管理、精制、调配,极力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茶产品。公司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桑叶茶精制生产线,严格按照QS的要求进行生产,市场定位中高端消费,坚持以质留名,通过品牌经营、共商发展,使桑叶茶成为本行业的领军企业;坚持以人为本,以健康蕴含价值,体现公司的期望与远景、责任与担当。

喜.png

采访

  在采访中罗定市健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辛启杨提到说:“觉得桑叶茶这个领域前景非常可观,能切实带动起整个村的活力,于是我们第二年就开启规划建厂,规模化种植桑树”

微信图片_20211018151228.jpg

桑叶茶发展历程

  泗盆村本身就是罗定市知名的蚕桑种植基地,村中种桑养蚕的产业已有40多年历史,桑树基地由河床粉末泥淤积而成,蕴含丰富矿物质,面积约2000亩,雨水均匀、阳光充沛、四面环山,纯生态式种植,基于得天独厚的蚕桑种植基地,民间流传着“一蚕成名”泗盆村之说。

欢.png

  随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级领导多次莅临考察驻足蚕桑种植基地,指导蚕桑发展规划,点评桑叶茶,奠定了桑叶茶在泗盆村的地位和价值。而桑叶茶本身的附加价值随着中国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期盼,也越来越多地被人了解,桑叶茶的面世是人类的福音,是华夏之“宝库”。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发报新药研发成果--在桑枝中提取分离得到一组生物碱,是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标志性成果,是国内首个植物有效组分降血压原创天然药物。这种生物碱叫做1-脱氧野尻霉素(DNJ),仅存在于桑叶中,含量约100mg/100g,而且含有丰富的Y氨基丁酸和植物淳,其含量是绿茶的3-4倍。桑叶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具有降血压、降血糖、美容、提高免疫力、润肠、排毒作用,还能有效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脑组织的新陈代谢,对提高记忆力也有一定的帮助,面对如同黄金般价值的满目桑林,刚返乡时的辛启扬有激动,也有忐忑,激动的是自己的家乡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能生产如此宝贵的树种,忐忑的是他自己来利用桑叶茶帮助家乡父老提高收入摆脱贫困还没有清晰的规划。

郑.png

  好在辛启扬的创业思路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广泛认可,两年的时间里,辛启扬承包村里千余亩桑树地,作为桑叶茶的生产基地,公司也开在村里。近期,该公司也正加紧布置无菌生产车间、桑叶茶筛选生产等设备,驻罗平镇扶村工作队也曾经走访健宜宝桑叶茶公司,与辛启扬就公司的产品生产、质量认证、销售、原材料采购质量把控、带动当地村民劳动就业等情况展开过深入交流,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的资金流转、生产运营情况都快速步入正轨。

宇.png

昂.png

  随着人们开始重视生活质量,对于茶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罗定市健宜宝品牌始终坚持为健康而生之饮的理念,运用传统制茶工艺和现代化先进技术,对桑叶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质量检测管理、精制、调配,极力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茶产品,希望健宜宝早日成为桑叶茶的领军企业,更好的实现蚕海桑田,醉美泗盆,让我们共同期待!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格林威治摄影大赛ZWO振旺已然成为专业天文摄影师们行星深空摄影首选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