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驱动互联网医疗高质量快速发展 平安健康享红利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7 16:37:42
  随着互联网医疗行业利好政策的陆续颁布,驱动了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例如2021年10月底,国家卫健委颁布《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同年12月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五个一”服务行动的通知》;2022年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等。多项政策落地,对行业规范发展起到积极影响,有望加速推动健康咨询、在线问诊、远程会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快速发展。平安健康作为互联网医疗行业领军企业,多方面均具备显著竞争优势,有望享受市场发展红利。

  结合前期战略落地经验以及对中国医疗生态体系的进一步理解,2020年中旬,平安健康开启战略发展2.0模式,从以建立场景和流量为主的互联网医疗模式进入深化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新战略模式下,公司业务范畴从“医疗”转变为“医疗+健康”,服务形态从“线上”转变为“线上+线下”。经过1年多的实践和探索,2021年底公司进一步深化战略2.0,提出“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依托平台生态“经验+科技+客群+资源”四大独特优势,优化和升级商业模式,新商业模式将融合HMO健康管理(支付方)、家庭医生会员制与O2O医疗服务(供给方)三大模式,盈利模式将转变为按照会员制收费以及会员购买增值服务或商品收费。而且平安健康将进一步构建紧密型的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不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业务质量,增强公司竞争优势和整体盈利能力。

  伴随着战略深化,平安健康在提升线上服务能力的同时持续完善线下医疗服务网络,充分将公司海量医疗资源、医生资源、流量资源,与有影响力的线下公立医院、医疗健康机构结合,为用户提供对接专病专案医生、住院安排、名医二诊、康复护理等一些系列线下服务。

  在众多利好政策支持下,平安健康作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佼佼者,敏锐把握了行业从以“医疗”为中心转向“医疗+健康”的方向,并依靠平安集团在经验、科技、客群及资源等多重优势,提出了新的战略布局,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了国家发展战略方向中去。可以期待,平安好医生能进一步扩大生态圈的范围,充分发挥便利性、高效性、智能化的特点,为更多医生与机构赋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医疗健康需求。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争屏”北京冬奥会,一文秒懂京东方和利亚德到底做了什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