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II SPACE:挑最好的家具,看最顶尖的展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6 15:59:26
  前言:

  如果让你为办公室或书房选购一把椅子,你会考虑哪些因素?

  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答案。

  疫情前,也许椅子只要符合审美、质量过关、坐得舒服,那它就是合适的。

  疫情后,随着居家办公时间的增长,人们会有更多考量——久坐之下,是否健康?是否依然舒适……

  疫情让人们对办公环境和办公家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臀部的舒适和身体的健康,成了衡量一个办公家具品牌的重要标准。

  本期优企访谈,产园君拜访的是招商蛇口旗下南海意库园区的入驻企业KOZII。KOZII是一家融合了Herman Miller、HAY、Stellar Works、Muuto、Fransen等进口品牌家具的整体办公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整体办公环境解决方案和家具、高端家具定制服务。

  

\

 

  艺术和空间的结合

  既挑家具,也看设计展

  KOZII SPACE是把设计艺术和空间完美结合的所在。想要找到它很容易,甚至无需知晓具体的门牌地址,因为只要走入南海意库,第一家吸引你目光的门店必然是KOZII SPACE。透过巨大的落地窗,一众设计感十足的家具,非常醒目。

\

  KOZII SPACE不止是卖家具的门店,设计师眼里,更像一个可以去交流、去学习、去致敬的地方:展厅内汇聚全球顶尖设计师们的经典之作。与其说里面的陈列物是家具,不如说是设计师的智慧结晶。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有背后的故事。

  有的椅子是来自上世纪60年代的经典作品,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长河,仍经久不衰;有的椅子,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它在设计领域首开行业先河,引领行业潮流,是一个时代的风向标……

  这里的物件,既是可以拿回去使用的家具,也是工业设计领域的艺术品。曾有工业设计师同行来买椅子,开心地指着一款产品说:“我在业内,经常听说它的大名,今天终于见到实物了!”

  焕新升级后的KOZII SPACE,向所有人敞开大门,只要你有兴趣,就欢迎前来造访。

  对于普通人,KOZII SPACE是一个选购家具的好地方,因为总能在这找到最适合自己臀部的命中注定;对于设计师,这里是一个可以交流互动的地方,因为可以在这找到以往只能通过网络和图片才能看到的经典设计案例。

  书房毕业椅、人体工学椅的天花板

  KOZII所代理的品牌大多自带流量,比如Herman Miller:

  在哔哩哔哩、知乎、小红书等网络平台,可以检索到大量网友们自主发布的种草视频和文章。这些测评的产品往往会被网友们冠上“书房毕业椅”“人体工学椅的天花板”等称号,收获“舒适性好”“颜值高”“最具性价比”等一众正面评价。

  但其实,在业内和设计师群体中,Herman Miller受到的评价更高。“Herman Miller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品牌。”KOZII工作人员Shirley说。

  Herman Miller成立于我国光绪年间(1905年),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如今依然能稳坐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其奥秘在于——这是一个把创新和设计融入基因的品牌。Herman Miller的品牌历史,几乎就代表着它所在领域的发展变迁史。

  Herman Miller曾推出有许多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产品,比如:全球第一张人体工学椅、全球第一张纯网椅、全球第一张无边框人体工学椅、全球第一张自动适应椅……全球排名前十的椅子,有6、7张出自Herman Miller,牢占榜单半壁江山。

  近日,Herman Miller更是在领域内搅动风云:

  据报道,Herman Miller完成了对Knoll的收购,即“行业老大收购了行业老二”。合并后的公司以MillerKnoll的名称继续发展。Herman Miller和Knoll及其旗下品牌将继续属于MillerKnoll。MillerKnoll将采用全新运营模式,确保稳固的品牌所有权、行业转型并重新定义现代设计。

  KOZII所代理的品牌,对于大众而言,大多是低调的,很少能见到这些品牌的官方推广,但进行深入了解后,才知道这个品牌的意义和能量。

  是艺术品 但不是奢侈品

  相信很多人都有疑惑:动辄上万元的椅子,怎会有性价比?答案就是产品本身。

  以Herman Miller为例:1994年,Herman Miller 在座椅设计上得到一个革命性的突破——革新地设计出Aeron 网椅,Aeron座椅产品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健康舒适的工作座椅”,它是由赫曼米勒公司两名顶尖工业设计师Don Chadwick和Bill Stumpf联手设计的,从1994年推出一直到现在都经久不衰。Aeron座椅也曾被美国国防部等机关大量采购。这张Aeron椅子作为永久展品陈列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中。

  Shirley表示:“KOZII SPACE里的产品可用高端产品来评价,但不是奢侈品,因为它们的性价比很高。”曾有奢侈品家具商走访KOZII SPACE,看完后发出灵魂之问:“你们这些产品为什么可以卖得这么便宜?”

  或许,凭借产品力、品牌底蕴,再经过包装和营销,这些品牌有能力在国内卖到奢侈品的价格。但在KOZII SPACE,只卖好产品、好服务,不卖故事。KOZII的眼中,一把椅子好不好,身体最清楚,这就是一把优秀的椅子应该具有的魅力。

  KOZII的主要订单来源是B端,产品得到了腾讯、华为、大疆等知名企业的青睐,销量也是越来越好。随着口碑的逐渐上升,很多客户慕名而来。“一些企业员工,在自家公司体验到这些产品后,觉得很舒服,在给自家买家具的时候,会主动来南海意库找到我们。”KOZII工作人员James说。

  动辄上万元的椅子值不值?KOZII给到肯定答案。

  Shirley说:“经常有客人来看家具,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但看完后没有下定决心买。回家自己对比研究后,发现这些产品确实值这个价,确实有性价比。”

  KOZII于2019年10月搬至南海意库,在此期间,家居椅子的销售额翻了近五倍。其中,确实有疫情的影响,人们对健康的概念更为关注,但更主要的原因在于产品力本身——优秀的产品、合理的价格,才能让KOZII在没有采取任何特殊经营措施的情况下,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实现高增长。

  不只是空间

  从展厅到跨界社群

  南海意库的环境氛围,为KOZII SPACE的焕新升级创造了可行性。KOZII也在园区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James评价说:“南海意库非常好,运营团队很棒,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园区的文化基因与KOZII非常契合。”基因的契合在于浓郁的产业氛围,在于园区能在许多看不见的地方为企业赋能。

  南海意库是一个国际化氛围、设计创意氛围浓郁的地方,有许多优秀设计师聚集在这里。Shirley说:“有很多知名国外设计师,经常会找到我,希望我把他们引荐给更多人。这样的情况多起来后,我们干脆举办跨界社群,让不同行业的设计师聚在一起进行交流。”

  设计师跨界社群——Design Mix应运而生。Design Mix诞生的背后是优秀的展厅空间和顶尖设计师资源,以及浓郁的设计文化产业氛围……

  Design Mix由KOZII主办,至今已圆满举办多届活动。活动参与者们咖位十足,是来自于世界各国的、各个行业的顶尖设计师。借助Design Mix平台,设计师们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交流、分享,碰撞思想的火花。据了解,最新一届活动将于7月30日(周五)举办。设计师们将度过电影之夜,活动仍在火热报名中。

  从家具销售到展厅更新,再到社群运营,随着企业的迅速发展,KOZII对人才的需求正在加大,正在寻求销售助理、零售经理、效果图设计师、新媒体运营、项目经理、软装设计师、商业空间项目销售等岗位人才。

  如今,通过近两年的“交往”,KOZII和南海意库已经成为互相成就的朋友关系。未来还将在活动、人才、资源等更多方面展开合作。KOZII SPACE也将让更多人领略到设计的魅力。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园区故事·蛇口网谷│从记忆中走来,向星辰大海而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