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路HRSaaS发布《2022导购员职业发展调查报告》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7 13:36:18
  HRSaaS行业领军企业易路科技携手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联合发布《2022导购员职业发展调查报告》。

  报告调研了40家百货和购物中心样本企业,员工总数平均为3640人,揭示了四个导购员的趋势:

  趋势:导购员年龄有增大的趋势

  趋势二:导购员的学历水平逐年提高

  趋势三:受疫情多点频发影响,2022年导购员流失率明显提高

  趋势四:导购职能变得更加全面

  这些趋势的出现,传统固化的工作模式被进一步打破,形成了一种组织形式更加多元化的新型职场状态。职场雇佣关系也呈现出雇主、雇员双向奔赴的新型职场关系。如何用新的组织模式激活新生代员工,成为企业管理者当前面临的新课题。

  薪酬作为实现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的基本手段,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薪酬管理就是要运用薪酬这个人力资源中最重要的经济参数,来引导导购员实现企业销售额的最大化。

  在导购薪资发放上,管理方一般采取底薪+提成的政策。提成根据店面大小、品类特性等,分为两种情况:配合接单的平均分成,和自由接单的谁成交谁分成。导购职能变得更加全能下,合理的有吸引力的激励机制变得更加重要。

  易路HRSaaS服务了:LVMH、Levis、来伊份等数十多家连锁零售企业。针对连锁零售企业的复杂薪酬制度:基于门店销售的佣金、提成体系复杂,每月算薪涉及的数据采集、计算耗时非常长,人工处理出错率也很高。手动发送工资明细,耗时长,查询不便等问题。易路协助企业实现了自动化薪酬计算,提高算薪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薪酬出错率。

  综合来看,在快速变化的不确定时代与时代共振,双向奔赴的雇佣关系才能让职场拥有更多可能性。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品牌故事 | 威尔特:匠心品质,铸造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