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金融EMBA再升级!探寻中国金融的力量,以金融知识撬动未来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05 17:55:39
  新时代呼唤新金融,作为复旦大学首个以金融研究和教育为特色的国际化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一直思考如何帮助同学在不确定的狂潮中踏浪而行、破晓而生。为真正赋能引领产业未来、深谙金融之道的商业领袖,复旦金融EMBA项目再次焕新升级,向未来出发!

  师资升级纵深发展全明星教授队伍

  世界顶尖的师资团队一直是学院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建设世界顶级商学院不可或缺的基石。复旦金融EMBA课程教授更是大多获得过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并且在金融经济学科各个领域担任学科带头人,博闻古今,学贯中西。

  2022年,这支强大的师资“天团”再添十余位实力加盟,新增师资中学术翘楚和实战专家的比例为2:1。他们将立足“三轨合一”培养体系,分别从系统化的金融与管理课程、LIVE Learning实战课程和JOT蜕变之旅课程三个维度赋能学生实现金融视野与管理格局的升级。在国际顶级师资队伍的带领下,学生们将在为期两年的学习中洞悉前沿技术、聚焦前沿产业、实战解码案例、实现知识迁移、拓展认知边界,真正实现知行一体,卓越至善。

\

  培养体系升级用金融力量链接全球,用实战经验对话未来

  复旦金融EMBA项目独创的“三轨合一”课程培养体系兼顾金融与管理,汲取了国际顶级商学院的培养理念,推动学生修炼“实战力-洞察力-高瞻力-领导力”这四大核心能力,用科学的方法建立多元化的思维体系、跨界的视野和自我成长迭代的能力。

  认知高维化升级,推动领导者的意识进化

  今年,复旦金融EMBA课程充分依托复旦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平台,陆续开放复旦十余所顶尖学院的跨学科课程和讲座资源,辐射前沿科技、社会科学、历史哲学、地缘政治等领域,新增人工智能、人脑探索、数字化转型、低碳绿色、一带一路等热门主题方向,帮助学生跳出固有的认知框架,从更高维度思考问题。

  同时,复旦金融EMBA将作为国内第一家使用全景领导力测评LCP(The Leadership Circle Profile)的商学院,丰富JOT蜕变之旅的课程内容,助力学生打造领导力矩阵,进一步推动领导者的意识进化。

  课程前沿化升级,呼应时代变化

  复旦金融EMBA项目今年选修课程数量上再创新高,学位核心必修课新增课程比例为75%,选修课新增课程比例则高达92.3%,课程主题也实现了再突破。面对近年企业所面临的真实问题,在选修课已有的组合投资、上市战略、金融科技、财富管理、离岸金融五大方向基础上,新增一系列更符合学生发展需求、更顺应时代潮流的特色选修课程。

  其中,新引入的绿色金融、财税战略、供应链金融、房地产金融、数字金融、大类资产组合投资、保险科技等选修课程,基本覆盖了最前沿的热点实战课题,将助力学生建立多维视角,以系统性金融思维引领商业管理。

  学习共同体升级发布终身学习计划

  时代快速切换,如何在层出不穷的挑战中更有效地学习才能持续提升自己?复旦金融EMBA项目今年将重磅推出《FISF金融EMBA校友“终身学习”管理方案》,旨在为复旦金融 EMBA 校友持续提供校内学习及进阶资源,加深校友与项目、与学院、与在校生之间的链接,实现在不确定环境中持续自我成长的目标。

  复旦金融EMBA校友将有机会在毕业以后,继续申请学习在校期间没有选读的课程及近年来开出的新课程,课程范围涵盖资本市场、公司金融、金融实操等方向,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可以陪伴校友终身的学习之旅,让他们终生受益。

  同时,将向校友开放丰富多彩的活动资源申请名额,包括讲座论坛、企业参访、校友俱乐部活动、金融EMBA年度盛会等形式。不仅如此,学院将上线校友线上平台,共享学院及项目的部分讲座和活动,让校友可以在工作生活之余自由安排学习的时间。

\

  人生有起落,不确定已然成为生活的常态,能保持终身学习习惯,并洞察财富融通规则的人,将能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复旦金融EMBA的旅程将帮助每位同学成就金融人生,让“中国金融的力量”真正植根,年复一年地新生,年复一年地归来。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高校智库发布2022全国民办大学排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