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发布喜讯,大王山项目最大单体子项目迎来封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8 13:12:44
  历时近1年4个月,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最大单体子项目——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封顶,现在项目进入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

  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公共智慧停车楼群。项目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大王山社会停车场、欢乐城社会停车场、观影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

  项目规模非常大,总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2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5亿元,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为整个项目的最大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停车位及配套设施等工程,包含小汽车停车位2942个,公交车停车位29个,旅游巴士停车位42个,出租车停车位54个。景区综合换乘枢纽,集旅游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旅游巴士及小车停车、出租车上下客、地铁和空轨换乘等功能为一体。

\

  建设期间,全体项目人员立足“严谨规范、群策群力、匠心建设、精细管理”的发展思路,倒排工期,紧扣节点,日夜奋战,施工建设稳步推进。基坑施工期间,为解决长期降雨造成的土方转运、基坑排水清污等问题,项目多次组织召开施工专题会“定目标、下任务、列清单、落责任”紧抓任务目标节点,现场施行24小时三岗轮班制“大雨小干、小雨大干”,为基坑建设的顺利完成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

  为确保项目整体施工计划按期完成,顺利实现按期实现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封顶。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致,克服雨季、汛期、疫情防控、工期紧、工作面不连续等重重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施工计划,奋战在生产一线,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大王山片区的停车和交通环境,完善区域基础设施等相关配套;对构建片区高效、便捷、优质的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片区接纳、服务能力,为长沙市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再获殊荣|联众优车获2021中国汽车创新大典企业经营典范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