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吹风的巧妙用途,轻松解决烦恼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2 15:25:26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吹风机,最通常的用法就是洗完头以后,用它来吹干头发,或者给小动物洗澡以后吹干毛发。

  其实吹风机不只有这些普通的作用,还可以有其它的功效,掌握好了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地方便,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妙用吧!

  【妙用一】:我们使用的手机数据线,经常需要放在车里面充电,可是线太长显得杂乱无章,这个时候就可以把数据线缠在铅笔上面,用吹风机吹一吹,给它定型。

\

  我们的数据线就缩短成为卷卷的形状,伸拉方便,节省空间,看起来美观还实用。

  

\

 

  【妙用二】:买回来的锅碗瓢盆或者玻璃制品上面,都会有一个不干胶的标签,不好撕扯,经常会留下一个黑黑的污迹,影响美观。

\

  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吹风机对着标签,用热风吹上几秒钟,就可以很顺利地将标签撕扯下来了,一点不干胶的胶迹也不会留下,非常干净彻底。

  【妙用三】:还可以用吹风机自己制作真空储物袋,取一个不用的饮料瓶,在盖子上面打一个小孔,可以放进吸管大小就可以,然后将瓶口割下来放入装好食材的密封袋。

\

  然后用吹风机的尾部对着瓶子的开口吹几秒钟,就可以将袋子里面的空气抽走,保持真空状态。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跨越山海遇见你——双莲新品即食鱼胶(低脂牛奶)火爆上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