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预防肿瘤风险,安顿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9 10:21:10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在《国家癌症中心杂志》上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报告——《2016年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由于癌症数据统计通常会延迟3到5年,因此,这份记录了2016年癌症相关数据的报告,也是我国当下最新也最具代表性的一份癌症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新增癌症病例约406.4万例,新增癌症死亡241.35万例,平均每天有超过1.11万人被诊断为新发癌症,有将近6600人因癌症死亡;肺癌、结直肠癌、胃癌、肝癌和女性乳腺癌是5种常见癌症,占新发病例总数的57.4%。从新发癌症人数看,60-79岁年龄人群中的新发癌症数最多;从癌症死亡人数看,男性和女性在60-79岁年龄人群中死亡人数最多。

\

  根据《2016年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报告,肿瘤的发病年龄具有一个特点,无论男女40岁之前的癌症死亡率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40岁之后大幅度提升。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而且一经检查就是晚期,究其原因,缺乏体检,不能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是一个重要原因。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我国体检诊疗人数不断增加。至2020年,中国体检诊疗人次已到达6.4亿。虽然处于上升趋势,但目前为止,体检人数仍不到总人口的一半,并且,多数人每年只进行一次体检。体检率不高导致了部分癌症患者没有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在临床上也不乏存在有一些定期体检、甚至年年体检的患者,却没有查出癌症。多数人进行的体检一般都是常规项目的检查,并非专门针对癌症的防癌筛查。对于一些早期癌症,没有针对性,很难检查出来。

\

  应对肿瘤疾病的检查,高频长期的监测十分重要,可以及时发现身体细微的变化。当前人们普遍接受利用可穿戴智能设备进行健康监测,通过智能穿戴设备监测身体不仅便捷,而且可以持续高频监测,对于健康管理和辅助检查作用十分明显。通过对市场的调查,我们发现一家名叫北京雪扬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在肿瘤风险预警方面有较为成熟的技术和经验,并获得肿瘤监测方面的发明专利。通过了解,该公司的产品为安顿预警手表,通过高频采集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脉搏波等数据趋势,以中医经络瘀滞理论为支撑,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匹配器官健康状态模型,让用户清楚的了解自己器官健康状态,提前预警器官肿瘤风险。

\

  在安顿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面,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肿瘤风险预警案例,2021年9月份,郑州的李先生在佩戴了安顿预警手表整2年之后,安顿生命健康预警系统开始持续发出肿瘤风险提示,肿瘤疾病风险高达95%,结合以往个人生理指标数据分析,安顿客服工作人员致电李先生询问其身体状况,建议尽快就医检查,避免出现危险情况。李先生和其家人们的高度重视,随即去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右肺下叶背段见厚壁空洞性病变,并右肺门及纵隔内多发淋巴结,考虑空洞性肿瘤,有慢阻肺疾病等其他病症。这只是安顿预警手表的一个预警案例,通过了解,安顿每年成功提前预警数千例肿瘤疾病风险用户,维护了数万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除了肿瘤风险疾病预警之外,安顿预警手表还可以对心梗、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进行预警,以及针对用户给予专属的中西医健康调养建议,在疾病风险预防和健康管理方面做出了贡献。

\

  肿瘤一直是危害人们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当代人们生活压力加大,饮食作息不规律等多种因素导致肿瘤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除了更加重视自身健康管理之外,肿瘤发病之前,我们的身体往往有一些迹象可查,需要我们加强健康监测,利用科技预防疾病风险,为了自己更健康的身体和更幸福的生活,关注健康,关爱自己!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浅聊下关于蜂蜜结晶这件事!纯正蜂蜜有正确的选购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