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参加“今天不生气大赛“,你觉得自己站在第几层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9 15:07:12
  有人说,生活每天都是限量版,努力使每一天都开心有意义,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有人说,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  

  有人说,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咱不生气。

  但,道理人人都懂,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这个快节奏的当下,每个人似乎都在暴躁,并且有暴躁和生气的理由。

  生气到底有多大的影响,也许每个人都能说上几条;它破坏了个人的形象,掣肘原本应该和谐的人际关系;让生活陷入到尴尬的境地;甚至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新世相近日发文呼吁“今天不生气”,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之所以有这样的行动,起因是看到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去年发布了 2020 年全球最新癌症数据:    乳腺癌新增 226 万,正式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  而《生命时报》在报道里写道:乳房疾病常常与坏情绪相关。所以医生最常劝你的一句话是“少生气。”

  生气对健康的影响并非现在才被发现。中医学说中早有论述,《素问·阴阳应象大论》中早在千年以前就有,怒伤肝,悲伤肺,忧思伤脾,百病皆生于气的说法。

  不生气,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养生。如果“今天不生气”有比赛的话,你觉得自己能够站在第几层呢?

  生活繁复,琐事萦绕,太多压力,太多烦恼。

  也许是挤不上早班的地铁,也许是工作中的不顺,也许是要加班的现实,也许是辅导孩子作业的困扰,也许是别人无心或有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条微信.....

  这些都能牵动你的情绪,让你变的暴躁。不管是沉默以对,闷气在心。还是犀利回怼,DISS对方,又或者找个角落,一个人口吐芬芳,其实都是生气的表现。

  网上所谓不生气的口诀,忍一忍的劝诫,大多都是教你如何把生气变成生闷气。毕竟,崩溃的心态和失控的情绪想要得到平息,所需的心境和修养不是一蹴而就。

  想要“今天不生气”,其实不难。当然有实用些的办法,总结起来两个字,转移。无论是让自己动起来,还是按压某些穴位。不管是听听音乐,还是刷刷幽默的短视频,甚至连直接回敬惹你生气的人,都是将注意力或者坏情绪转移出去,达到不生气的目的。

  想要长久的“今天不生气”,仅仅靠转移是不够的。那需要心境与修养的提升,也需要身体上的调理。

  这并非无稽之谈,所谓肝主疏泄,调情志。人的情绪,与爱发脾气,爱生气,实际上和肝有一定的关系。在这个熬夜加班是常态,过度疲劳不罕见,饮食不规律,快餐化是日常的时代。大多数的人肝其实没那么健康。

  当肝的疏泄出现问题,肝气郁结就会反复在你的生活中横跳。情绪低沉,压抑,焦虑,就会随之更频繁的出现。而久郁化火,必生内热,使人肝火旺盛。肝火旺盛,对人造成的影响中,除了口干,口苦,咽干,眼睛干涩,头痛,胁间胀痛等症状外,爱发火,脾气大,也是主要的表现。

  想要提升心境和修养需要缓缓图之,调肝养肝却可以从当下开始。舒肝郁,清内热,也是调解情绪,让自己少生气的一种有效办法。

  如果你对调肝养肝觉得无从下手,可以考虑新世相文中出现过的加味逍遥丸。

  加味逍遥丸是在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所载的逍遥散方的基础上,增加了牡丹皮和栀子两味药材,经过剂型改良而成的。加味逍遥丸中增加的牡丹皮,栀子,有清内热,凉血,清心除烦的功效。配合方中舒肝,散郁结之气的柴胡,薄荷;养血,和血的白芍,当归;健脾益气的,茯苓,白术,甘草。多药合用,功能舒肝清热,健脾养血。常用于肝郁血虚,肝脾不和,月经不调,两胁胀痛,头晕目眩,倦怠食少,脐腹胀痛。

  做到少生气,不生气,能提升生活的质量,有益于身体的健康。我们应该把“今天不生气”变成一种常态,这将会让生活变的更有幸福的味道。爱自己,不生气,给“幸福”生活加点味儿。真心希望,在这项不生气的大赛中,每个人都站在“大气层”!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享受与城市的时差,王静与瑞虎5x超级英雄版一起成为深夜代言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