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故事 | 卫士帕门窗:门道精彩 窗造不凡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0 14:10:46
1654840969284382.png

  前言

  据统计,我国建筑业在建造与使用中的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一半;与发达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相比,我国的建筑能耗相当惊人,仅采暖能耗一项,我国每平方米能耗是气候条件相近地区发达国家的3倍。而建筑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占到建筑总能耗的近一半。但长期以来,由于社会认知问题,门窗节能领域,长期未被重视。因此,大力深入推广建筑节能技术,以促进我国的经济建设由粗放型、高耗能的发展模式向集约型、低能耗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的转变,是一条科学发展的捷径。也可以说,建筑节能门窗节能是关键。

  

  系统门窗发展

  

  在我国建筑节能标准不断提高的今天,门窗行业作为节能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在积极寻求转型升级。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门窗企业数量较多、门窗产能和销售市场较大的国家。而近年来,门窗行业发展过程中系统门窗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建筑能耗占全国社会总能耗的30%以上,而通过门窗损失的能量,约占建筑物外围护结构能量损失的50%。因此保证门窗的性能和质量对建筑节能至关重要。据悉,为了保障建筑工程对门窗的性能要求以及用户的使用需求,规范门窗系统研发的流程和方法,提高门窗工程设计水平以及门窗制造、安装的质量,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筹备编制,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印刷发行的《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 已于2017年3月正式面世。

  创业之灵感

  

  随着科技和信息的高速发展,建筑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进步,这对于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以及安全等等有了更高的追求,门窗的设计和节能环保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了,今天要走进的这家企业江苏卫士帕节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启了对系统门窗的探索。江苏卫士帕节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顾兴良是1983年在村办企业做门窗,那时候人家造房子,条件好的人家用木头窗、铝合金门窗,只有政府部门和好的企业能用上一部分,后来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慢慢的就有了一些做生意的万元户,在自己家里装上了铝合金门窗,顾兴良当时就在想未来大家都成了万元户,那每一个家庭都需要用上铝合金门窗,有了这个信念顾兴良就自己建立了门窗厂,那时候的工厂就只有几个人,这一做就是三十多年。

1654840987408409.jpeg

  所得成绩

  

  在视频中顾兴良在采访片段中向我们阐述道:“从建厂以来,我就希望为每一个家庭能装上舒适、安全、保温的节能门窗”创业,没有几个人能消费的起的愿景是美好的,但当时老百姓觉得虽然铝合金门窗是好,但价格上比本窗要贵好几倍,公司创业初期在诸多品类里耗费了大量的时间,顾兴良总是担忧着企业的将来,要把门窗事业做长久,势必要提高门窗产品的附加值,而真正点醒他的是公司的一项出口业务,2005年公司与澳大利亚、安哥拉等国开展门窗出口业务,技术团队自主研发,并学习德国、韩国等技术经验,创建推出卫士帕系统门窗,在门窗绿色节能,采光通风,保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更新,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卫士帕已得到市场的认可和业内的好评,与德国知名品牌成为合作伙伴,也是在与他们的合作中卫士帕门窗更加坚定的认识到高端门窗的大势所趋。

  

1654840997537466.jpeg

 

  

  卫士帕系统门窗通过对功能与技术的严谨执着,外观设计的完美追求,在节能环保、舒适、安全性能等方面给用户带来了非凡的使用体验,优异的性能、极简的设计、开阔的视野集成欧洲专业的高端五金配件,立志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档的系统门窗,卫士帕的产品在研发之初,从设计理念出发,在结构设计、系统选材、工艺工序,设备支持检验检测,安装便捷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均有系统化的科学评估及标准化的研发流程从而确保开发的每一款产品都具备高品质和高性能。

1654841006209171.jpeg

  严谨与细心碰撞的成果

  

  一扇好门窗尺寸之间都是科学严谨的系统化考量,一款好产品势必推敲打磨到每一个产品细节,在这些细节上卫士帕毫不吝啬采用优质的材料,多年来对对提高生活品质的追求,让卫士帕的产品收获了消费者的一众好评,这背后除了对供应商的严格筛选外,顾兴良对生产管理细节的把控也同样重视,走进卫士帕的门窗生产基地,会让人不禁发出窗门几净的感叹,整个车间明亮干净,设备整齐摆放,工序交接顺畅,安装调试井然有序,卫士帕定制瑞士进口喷涂设备,选用世界顶级品质的金属粉末带来世界级的涂层工艺品质,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为零,绿色环保安全的同时耐候性达15年以上,产品表面光泽如新,全自动智能立体仓储系统,解决了型材料存放及高周转的行业难题,提升储位利用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避免了材料周转时的摩擦损坏。

1654841015822308.jpeg

  结语

  

  “三十八年来,卫士帕正如我所期望的一样,专一稳健的把系统门窗,做精做强、做规范,我们也希望把这种坚持不懈的人生态度,通过有温度的方式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并将人文关怀的行为哲学深化于产品服务体系与企业管理系统之中,要知道小小的一扇门窗守护的是每一个温馨舒适的家”这是在视频最后顾兴良向我们传递的想法,在顾兴良从业的三十八年里,门窗由原来的木窗到铝窗再到系统门窗,从材质与功能的蜕变再到设计更个性的定制产品,他用时间见证了中国门窗的飞速发展,用行动守护了门窗行业的品质,现在卫士帕拥有先进的门窗系统研发基地和门窗制造工厂,已经成为了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端系统门窗公司,一个改善人居品质实现诗意栖居的匠人匠心精神,一个推动工业化进程以产业报国的名族品牌梦想,在激情迸发的时代里,成为当代中国人梦想的最强音,这就是卫士帕的力量!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安徽易折叠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