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体育”进校园 体教融合谱新篇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30 19:47:16
  ———浙江省青体联校园发展委员会在东成立

  本报讯 10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主办,东阳市文广旅体局、东阳市教育局、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承办的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以下简称省青体联)校园发展委员会成立暨“快乐体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举行。

\

\

\

  活动伊始,东阳市副市长龚杭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东阳“体教融合”发展模式。近年来,该市不断丰富学生校园体育生活,在大力提升改造网球场、笼式足球、篮球场等校园体育运动场地的同时,还将学校大课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智慧型校园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管理,开展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活动,进一步抓实青少年体育特色学校建设。截至2022年10月,东阳市共建成国家级体育特色学校13所,省级体育特色学校32所。

\

\

  此外,东阳还在市级层面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东阳中学建设国家级网球教学训练基地,连贯打通小学、初中、高中竞技体育优秀人才培养,打造了一个立足网球运动、辐射全部项目、影响全国范围的“体教融合”示范高地,让孩子们更好地在体育运动中,增强身体素质和体育素养,实现全面健康成长。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会长鲍学军宣布省青体联校园发展委员会成立,全省“快乐体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省青体联航模专项委员会负责人冯锐、省青体联霹雳舞专项委员会负责人狄小文作为代表,分别向吴宁第二小学赠送了航模和霹雳舞体育训练器材。

\

\

\

\

  令二校师生们惊喜的是,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也来到学校,讲述了其运动生涯的点滴故事、难忘的经历,展现了梦想和坚持的力量,弘扬了体育的精神与内涵。管晨辰的到来受到了师生们的热力追捧,大家纷纷争先恐后的请求签名及合影。

\

\

\

\

\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吴宁第二小学师生平时跳的大课间操、健美操、啦啦操等学校特色体育运动项目。据了解,该校始终将体育工作放在与德育、智育并重的位置上来发展,营造浓厚的“尚体”文化氛围。多年来,学校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年级孩子的年龄特征,创编了绳操、圈操、花球操、素质操、武术操、手势操、篮球操等韵律操特色项目。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学校自编的两套室内韵律操与一套室外减肥操,成了全校师生锻炼健身的首选,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而成为“网红操”。

  “少年强则国强。校园发展专项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推动社会力量促进校园体育发展,拓展青少年体育新空间。”省青体联校园发展专项委员会负责人蒋福良表示,委员会将尽一切可能为全省各校搭建更为广阔的、合理的体教融合平台,让每一位青少年有一项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让每一个孩子乐于主动参加体育活动。

  记者:张耀

  通讯员:蒋兴阳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莱克吉米吸尘洗地机,三合一多功能设计,让“懒人”生活更舒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