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浦兴路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助推银行与消费者和谐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6 16:43:06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帮助消费者“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3月15日,工商银行浦东开发区浦兴路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网点高度重视,全面统一部署。浦兴路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按照监管要求并结合网点实际,线上线下高效务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浦兴路支行发挥自身临近基层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重点关注老年人、学生等人群,进行针对性教育,培育和谐理性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金融消费者更加平等、便捷的享受金融服务,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立足网点阵地,积极外拓宣教。浦兴路支行积极参与周边街道“乐益之春”消保宣传活动,向周边居民传递金融机构在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应履行的义务,充分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的维护权益。重视网点宣传环境布置,通过摆放金融知识折页、易拉宝、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宣教气氛。

  呵护重点人群,传递工行温暖。浦兴路支行高度重视老年群体金融需求,组织骨干人员对到店的老年客户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普及了八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征信知识、账户安全、投资理财、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着重介绍诈骗防范、假币识别等内容。网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店客户讲解平时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开展风险提示,提醒老年客户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现场解答居民关心的金融政策问题,赢得广大好评。

  最是一年春好处,金融宣传正当时。工行浦兴路支行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意义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及金融秩序,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工行上海浦东开发区浦兴路支行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市场总局发布磁力珠消费提示 浙江质安院、民间检测机构“老爸评测”在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