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上市 创新品类获权威认可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8 16:54:08
  11月15日,新一代鲜牛奶君乐宝“悦鲜活”新品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昔日“跳水皇后”郭晶晶作为悦鲜活体验官莅临现场,见证牛奶新品类鲜活品质。

\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杨洪滨与悦鲜活体验官郭晶晶现场碰杯

  此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组织学会曾组织悦鲜活专项鉴评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胡小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等行业专家出席,并对产品工艺创新给予高度认可。

  悦鲜活主打“鲜活营养”,被亲切地称为 “国民好鲜奶”,这是为什么呢?

  这首先从中国乳业的市场格局说起。

  中国白奶市场一直是常温奶的天下,市场占有率超过75%,而低温鲜奶不超过25%。这是由我国幅员辽阔的特殊国情所决定的,多年来,常温奶采用UHT超高温灭菌技术,使牛奶在常温下拥有更长的保质期,突破运输和销售半径的局限,让更多的中国人喝上了牛奶。传统鲜奶采用巴氏灭菌技术,充分保留天然活性营养,保质期在冷藏条件下只有7天,大多数产品只能在一定区域内销售。两种产品一个“很方便却不鲜活”,一个“够鲜活却不方便”,这真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悦鲜活的诞生解决了这一难题。

\

  来自悦鲜活专项鉴评会的报告显示:“君乐宝悦鲜活牛乳集UHT奶和巴氏杀菌乳的优点,保留了更多的天然活性蛋白,悦鲜活中乳铁蛋白均值≥20毫克/升、α-乳白蛋白均值≥800毫克/升、β-乳球蛋白均值≥2000毫克/升、糠氨酸≤12毫克/100克蛋白质,满足了消费者对牛奶口感、新鲜、营养、质量及安全方面的要求。”

  从这些数值上来看,悦鲜活中的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含量都在非常高的水平上。这些活性蛋白是牛奶中天然活性营养的重要组成。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很多,但只有天然活性物质能对人体起到更重要的功效,包括抗氧化、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堪称牛奶中的精华。

  悦鲜活的保质期可以达到19天,打破传统鲜奶销售半径的限制,成为首款在全国布局的鲜奶产品,开创了“够鲜活、够营养、够方便”的鲜活牛乳品类,成为新一代鲜牛奶,难怪大家都称之为“国民好鲜奶”。

  今年6月,悦鲜活采用的核心技术INF0.09秒超瞬时杀菌工艺就荣获2019世界乳品大奖“最佳工艺创新奖”,获得国际权威认可,也是国内第一个尚未正式上市就获得国际权威认可的新品。

\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陈铮现场分享专家鉴评会结果

  “清爽、纯正的口感,和以前喝到的牛奶确实不太一样。”一位消费者在发布会现场说。除了核心的杀菌技术,君乐宝采用工厂牧场一体化管理模式,310米无菌管道牧场原奶直达工厂,从挤奶到生产环节仅2个小时,保证天然牛奶的极致锁鲜,口感原汁原味。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对这款“国民好鲜奶”悦鲜活蠢蠢欲动了呢?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专家解密喝牛奶真谛:一定要喝到活性蛋白!

标签
  •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