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凉茶+“零糖”元素 加多宝霸屏分众拓展凉茶产业增量空间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7 15:26:35
  “不用担心什么,尽情享受生活,怕上火喝加多宝!”近日,加多宝历时4年研发和上百次实验打磨的新品——“零热量”凉茶重磅上市,在全国范围内霸梯刷屏。加多宝对于凉茶新品类的开辟,一时间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零热量”凉茶的成功上市,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空间,更刷新了消费者对传统凉茶的固有认知。在为品牌注入了鲜活动力的同时,加多宝也开启了凉茶品牌年轻化的新征程。

\

“零糖”元素盛行 加多宝厚积薄发推出零热量凉茶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研究数据,凉茶市场的增速已从高峰期的超过16%,下降至个位数增幅,整个市场增速持续放缓。而令凉茶市场“降火”的,除了自身品类的单一,还有来自外部“新式茶饮”的挑战。

  随着消费升级的战事打响,新一代消费者的健康消费意识已经觉醒,以“零糖、零卡、零热量、气泡水”为诉求的网红产品层出不穷,新兴品牌正在行业内大行其道。相较之下,面临“内忧外患”的凉茶产业长时间以来一直以“降火”的固有形象在市场中生存,消费场景固定、产品类型单一都成为了阻碍凉茶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

  但凭借超过500亿容量的市场基础,凉茶依然是饮料中的超级大品类。对于凉茶品牌而言,如何在继承固有特色和功能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以适应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口味变迁,才是未来占领市场的关键发力点。作为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和凉茶行业的领导品牌,加多宝深耕产品研发,于近日重磅推出全新品类“零热量”凉茶。

\

  据了解,加多宝“零热量”凉茶采用国际通用能量系数为零的赤藓糖醇作为甜味来源,在传承了加多宝凉茶经典口味的同时,实现了产品零热量无负担。包装方面,“零热量”凉茶延续经典产品的包装风格,包含纤体罐310ml和PET瓶550ml两种规格,其中纤体罐的设计不仅符合人体手掌力学,还深谙时尚年轻元素,深受年轻一代的喜爱。

\

  在新品发布会上,加多宝集团品质管理部总经理庞振国也表达了对于新产品的期待:“加多宝零热量凉茶的推出,是加多宝20多年来秉持匠心精神开拓品类,创造品牌的经验与智慧的新结晶,历经4年多时间潜心研发,上百次严谨、科学的反复试验锤炼,并严格遵循’七选八炼九精制’生产规范精心打造而成。新产品充分体现加多宝品质至上的产品理念,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完美结合,我们对其充满信心。”

  正如其所言,“零热量”凉茶新品的推出,是加多宝顺应市场趋势,提振自身品牌势能的重磅举措。“零热量”凉茶的推出,不但能够帮助加多宝在接下来的竞争中提高品类优势,更能为其在凉茶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创造出更大的增量空间。

  霸屏分众启动全方位品牌攻势 打造品牌年轻化新标杆

  凭借个性化、品牌化发展,“新式茶饮”俨然已经成为了现象级风口,越来越受到资本和年轻消费者的追捧。面对来自新式茶饮的挑战,加多宝也启动了全方位品牌反攻,在品类创新的基础上进行多元化营销,并以此迅速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

  传播层面上,加多宝多年来以自身强大的品牌优势积极占领市场,连续多年登陆央视新闻联播、春晚等权威平台栏目强势曝光。今年四月,加多宝更是成为了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为品牌持续扩大声量。

\

  此外,加多宝还跟进了时下最有效的品牌投放原则,通过“双微一抖一分众”引爆品牌。线上方面,加多宝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将控糖理念广泛传播,并联动多圈层KOL对凉茶花式喝法进行深度互动,从而赢得品牌关注度。同时,加多宝与短视频头部平台快手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优质短视频内容和线下营销场景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品牌年轻化升级。

  线下方面,霸屏分众是加多宝进行品牌引爆的重要一步。为了更精准的触达更多主流消费人群,加多宝通过分众卡住消费者生活空间的必经之路,迅速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广告投放,对主流消费群体形成了“密集渗透”。

\

  根据Nielsen报告显示,分众电梯媒体能够覆盖3.1亿主流人群,具备强大的主动收视和引爆主流效应,其受众人群年龄段在25-40岁的占比达到78%,是新消费品牌最为核心的消费群体。正是如此,分众不但是加多宝高效引爆新品的不二之选,也是加多宝厚积薄发杀回大众视线的绝佳阵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多年来,坚守匠心的加多宝不断巩固自身产品力与品牌力,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并积极推动凉茶品类高质量发展。在营销方面,加多宝也与时俱进,以用户思维转变营销策略,积极拥抱数字化营销新方向。通过对线上线下立体化营销矩阵的加持,加多宝不断提升消费体验,使得“怕上火喝加多宝”的理念更加深入年轻一代的心智,为品牌在行业中的强势领跑起到不可或缺的助推作用。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做实大文章 助推上台阶——成都市新津区老科协一行赴永商镇调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