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创始人倪祖根:打造高端民族品牌是当代企业家的责任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8 15:41:10
  近日《环球时报》对苏州莱克电气创始人倪祖根进行了一次专访,此次访问中倪祖根分享了许多自己对于企业发展和行业前景的看法,倪祖根表示,目前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有所提升,但在高端市场仍然很大的空白,打造高端民族品牌是当代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

  快速崛起的莱克电气

  莱克电气创办于1994年,如果以一个企业的尺度来评判的话还很年轻,但其取得的成就已不可忽视。2004年,莱克电气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吸尘器研发制造商,并一直冠军宝座至今。到目前为止,莱克电气已累计生产销售吸尘器等家电产品超过2.2亿台,是全球环境清洁领域的头号品牌。倪祖根表示,如今莱克品牌价值已经超过70亿元,这是行业专家对莱克过去的品牌积累和市场业绩的认可。

  

\

 

  取得这些成绩之后,莱克没有停下脚步,而是选择了载誉前行。目前莱克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更远的未来,无论是多元化布局还是双循环体系,都让莱克获得了更强的稳定性和更乐观的发展前景。

  多元化布局是指,莱克电气正在同步进行以电机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发展,发展在其他品类的研发上持续发力:从吸尘器到到园林工具,再到各类健康小家电,如台式免安装净水机、空气净化器,智能厨房电器……莱克早已渗透了到了品质生活的方方面面。

\

  而双循环模式则表示,莱克正在大踏步地走出国门,形成针对国内外市场的双循环体系和三大业务模式。这三大模式分别是国内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国外继续深耕ODM/OEM,同时发展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核心零部件业务。在这样的战略框架下,莱克电气业务稳定性、盈利能力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大大提升,发展脚步进一步加快。

  国产品牌的未来

  工程师出身的他,在谈到中国制造时,眼里流露出强烈的光芒。从家电的OEM时代再到中国家电走向世界,他是中国制造实现发展与突破的实践者,也是见证者。时至今日,能够作为一股积极的推动力量让中国家电在国际上也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倪祖根心里也是满满的自豪。

\

  但同时,倪祖根也指出,虽然经过多年来的艰苦奋斗,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地位,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但在高端国际市场中国品牌仍然是一片空白,中国制造想要转变到中国创造、中国品牌,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倪祖根也进行了一番展望,他表示莱克营业收入要突破百亿,品牌价值要冲刺100亿元。百亿品牌价值的莱克将以新的姿态迈上生态化协同发展的新台阶。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打扫卫生别犯难,吉米X8速干洗地机,一次解决清洁难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