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 百事盛环保:开拓创新 百事兴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5 11:34:50
  

1655258539738933.png

 

  

  

  前言

\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人们对环境的认同度却在不断下降,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多年主要牺牲了环境为代价,导致大家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差,出现很多恶性污染事件,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已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环境污染会给生态系统造成直接的破坏和影响,具体包括空气污染等。环境污染是指人类活动所引起的环境质量下降而对人类及其他生物的正常生存和发展产生不良影响的现象。当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因素进入大气,水、土壤环境,如果其数量、浓度和持续时间超过了环境的自净力,以致破坏了生态平衡,影响人体健康,造成经济损失。

  杭州百事盛

  

  

  我国是纺织印染大国,纺织印染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可同时印染行业的定型机废气排放也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治理迫在眉睫,浙江杭州的百事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打造品质好,性价比高的定型机油烟废气净化器,为人们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家企业背后的故事。

  褚柏海是杭州百事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出生于浙江的一个农村家庭,父亲褚友根是当地一位有名的铜匠,手艺精湛,受人尊敬,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褚柏海也养成了极强的动手能力和热爱钻研的习惯,1981年在印染企业做染缸配件的褚柏海靠纯手工成功制造了人生中第一个印染设备,不锈钢绳状染色机,当时萧山航民漂染厂的厂长花了4万多元买回了一台不锈钢的绳状染色机,随后就找褚柏海的父亲褚友根要做一台一样的绳状染色机,经过父亲与褚柏海的仔细观察,发现这个绳状染色机可以制作出一台一样的,于是就和他的两个弟弟花开了十三天的时间,用了一万元左右的成本纯手工打造出来一套绳状染色机,这次的成功,也让褚柏海与印染企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1655258338195962.jpeg

  创业之路

  

  1976年为了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19岁的褚柏海作为第一批进城打工的农民工怀揣满腔热血来到了杭州工作,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匠人褚柏海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努力,经过二十多年的学习和沉淀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的褚柏海在2000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1655258353310920.jpeg

  在视频里采访片段褚柏海说道:“我从事印染定型机油烟废气治理已有十八年了,刚开始有这个处理定型机油废气处理的想法是因为在印染厂看到定型机生产时的废气都是直接排放到空气中的,整个印染厂及周边地区带有严重的焦油的恶臭气味,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做定型机油烟废气的治理,因为这个行业对于人们的生活和自然环境是非常有帮助的”没有样板作参考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从规划到图纸到产品都要靠自己摸索和创造,一次次理论的实践,一次次经验的积累,褚柏海带领着技术团队开始了日夜奋战,攻坚克难的研发之路,百事盛的定型机油烟废气净化器终于研发成功。

1655258369969476.jpeg

  遭遇推广难题

  然而作为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环保理念还没普及的年代,产品的推广应用,成为了企业的棘手问题,只有通过试用才能知道效果好不好,于是褚柏海就找了几家印染厂的老板进行商量,但是很多的老板表示油烟污染是严重的,治理思路是对的,但是没有相关的制度要求,企业都不愿承担费用和风险。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两个多月的辛苦奔波,杭州之湘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志相表示愿意尝试使用褚柏海的产品,双方经过一番洽谈,很快便达成了共识。

  然而好景不长,经过两个多月的试用后,产品除油效果的确显著,但其他问题也接踵而来,由于定型时布匹上掉下来的纤维绒毛混同于布匹上蒸发出来的油污、染化料、助剂等成了黏糊的胶状物质并粘附在过滤网上直接把滤网堵塞了,堵塞之后烟气就排不出去了,搞得车间全是烟,发现这一问题后褚柏海团队马上进行了改进,加大了水喷淋和净化器的体积在过滤的同时冲洗滤网,改进后的效果就显现出来了,解决了产品的质量问题,如何打开产品销路成为了企业的当务之急,两年十几台的销量让褚柏海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资金危机中。

1655258383442234.jpeg

  难题化解碰见机遇

\

  就在企业生死存亡的时候,一件突如其来的喜事拯救了危难之中的百事盛,2005年的时候百事盛在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安装了一套定型机全热回用净化装置后得到了绍兴县环保、政府部门的认可和重视,2006年1月绍兴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推出了第一次蓝天行动,作为此次蓝天行动被推荐的企业,这也让百事盛的产品得到了大力的推广和认可。随着国家对环保的宣传,相关政策的颁布,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百事盛的产品销量也直线上升,企业凭借领先的核心技术,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优良的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有了众口称赞的口碑,很多厂家便主动找上门来。

1655258393834756.jpeg

  视频中也采访了紧靠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跑道和候机楼的杭州萧山之湘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志相,他向我们表述道:“使用百事盛的产品是从2003年的时候开始使用的,到现在接近二十年了,通过使用百事盛的产品,周围的环境得到了较好的改善,现在我们各项指标都是达到了环保的要求”

  视频中也拍攝了杭州萧越染织有限公司使用百事盛油烟废气净化器一拖二、一拖五、一拖六时烟囱口看不到水汽看不到烟的真实工况。从定型机油烟废气净化器的研发到净化器的制造每一步都是几十个百事盛人不断研究,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的结果,靠着这份努力百事盛又向节能型高温高压染色机发起了冲击,大容量新型染色机已经开始试生产,然而在企业蒸蒸日上之时,褚柏海又有了新的困扰,随着产品销量的增加和企业规模的扩大,企业在人才方面的储备也开始供不应求,得知企业的困境以后,褚柏海大学刚毕业的儿子褚圣锋决定回到父亲褚柏海的身边协助他,学设计出身的他对于产品的研发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1655258403959636.jpeg

  结语

  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解决客户遇到的一切问题是百事盛的宗旨,也是褚柏海和他的团队一直坚持的信条,杭州百事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近20年来一直秉承着产品即人品的经营理念,用专业和真诚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任,二十载的努力让百事盛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优的跨越,创新是国家发展进步的灵魂和不竭的动力,是企业寻找生机和出路的必要条件,百事盛从创建之始能成功至今最重要的便在于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对于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我们相信百事盛,这样一家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距离成为世界一流的先进创造型企业也会越来越近!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浙江兴昊塑业有限公司”荣登央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