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制胜,莱克天狼星全屋吸尘洗地机通过首批洗地机性能优级认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0 15:28:22
  5月中旬,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主办了“洗地机性能优级认证”优势产品发布会暨T/CAS 551-2021《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标准解读会。大会对洗地机关键性能指标进行解读,并为莱克VC-SPW502型无线吸水式吸尘器等首批通过性能优级认证的产品颁发证书。

  业界人士认为,本次大会对洗地机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标志着行业将由此前的野蛮式扩张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倒逼行业深化供给侧改个,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不断拿出能满足高标准消费需求的好产品,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在这个过程中,莱克电气等行业头部标杆企业,将承担更多带动产业健康发展的责任。

\

  摆脱野蛮增长,行业将进入规范有序发展的新时代

  近两年,受消费升级与疫情因素等多方面影响,洗地机作为功能集成度更高、更便捷、更健康的新型家庭清洁工具,被市场热捧,行业规模快速扩张。大会资料显示,洗地机品牌数量由最初的15个增长到如今的82个。产业规模扩张和资本的流入,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业活力,但也造成行业野蛮增长的弊病。

  一些企业为了抢市场、争用户,在缺乏产品规划、技术底蕴不足的情况下大干快上,不仅造成了行业资源浪费,也让市场充斥着标准不一的产品,给消费者选购带来了困扰。《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从地板除尘率、清洁效果、水回收率、自清洁功能等9大方面,对产品性能进行了规范和指导,将规范企业生产和制造,逐步推动行业进入健康有序发展的新时代。

\

  对于莱克电气等通过首批洗地机优级认证的企业来说,产品功能优势、技术创新等综合实力,将让其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一定的优势。同时,作为行业标杆,莱克等企业也必将承担更多行业责任。

  技术创新为根,对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洗地机产品看似只是对吸尘、洗地等功单一能进行简单集成,但从技术实现手段和消费者体验层面看却并非如此简单。这背后需要对产品理念、结构创新和技术集成整合进行全盘的考虑和创新,考验的是企业的综合实力。

\

  对此,莱克洗地机技术工程师结合自身研发经历进行了介绍。以洗地和擦地两项基本功能为例,它并非简单把水喷在地上然后再进行擦洗就行,必须要考虑喷出的水能否达到清洁去污效果尤其是针对厨房地板的重油污,还要考虑出水后能否快速擦干。如果喷水不能软化污渍、擦地残留水渍,那这样的产品就是单纯的堆砌功能,实际应用价值不高,用户的体验也不会太好。

  为了攻克功能集成整合的难题,莱克依托自己的核心电机优势,解决了擦地力度、吸尘性能等问题,并结合用户的实际家庭需求,赋予产品180度平躺清洁低矮空间、地毯深层清洁等实用型创新功能,避免简单粗暴叠加功能的问题。不难看出,莱克洗地机能通过首批优级认证,靠得是研发人员对产品的理解、用户的洞察和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据了解,莱克目前已掌握有效专利17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0多项,尤其在超高速电机领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推出莱克天狼星三合一全屋吸尘洗地机等多款广受认可的行业精品。

\

  行业规范的树立和实施,无疑将进一步规范洗地机行业发展,引领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随着洗地机的进一步普及,消费者选购产品的标准会越来越苛刻,只有具备关键技术实力,对产品创新有着深刻理解的出品才能获得认可,希望一些企业能从莱克电气等首批通过优级认证的企业身上学到经验,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洗地机成清洁电器唯一正增长品类,莱克天狼星全屋吸尘洗地机引领清洁风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