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高可靠的在线时空数据云服务 | 星图地球数据云正式发布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7:12:50
  为有效应对目前时空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中面临的技术难度大、建设成本高、动态更新慢等挑战,作为国内在线数字地球建设的先行者,星图地球正式对外发布星图地球数据云,创新推出了高品质、高可靠的在线时空数据云服务,极大降低用户的时空数据获取门槛和使用成本,大幅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

  四大产品特点

  构建强大的数据服务能力

  星图地球数据云旨在为数字化世界构建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基座。通过将时空类数据的应用方式进行云化,让原始数据首先通过底层的数据智能工厂进行处理转换及深加工,再将增值后的数据以云服务形式发布至互联网,为各领域提供时空数据在线服务。

\

▲ 图丨全球高程数据

  -数据种类丰富

  基于智能数据工厂深加工能力的时空大数据体系,星图地球数据云支持接入各种矢量、影像、地形、三维实景模型、专题等多源异构时空数据,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数据调用需求。

  -数据一致性高

  通过体系化构建多源一致性基础数据,智能数据工厂统一匀色、镶嵌和纠正、非线性图形后处理技术微调、全球海洋深度图统一融合、处理海陆分界,以及AI超分辨率技术工程化应用,确保了数据的高一致性。用户在星图地球数据云平台缩放层级时,看起来就像在操作一张图。

  -数据时效性强

  在工程化数据体系的保障下,星图地球数据云能保持高鲜活的数据更新机制。1次/年更新频率的全球矢量数据、全球10米影像数据、全国矢量数据;2次/年更新频率的全国0.8米影像数据、全国重点城市0.5米数据;>4次/年更新频率的全国地名、地址及POI兴趣点数据。

  星图地球数据云高时效性的数据更新频次,能确保时空数据的质量、种类和现势性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并快速适应用户的需求变化。

  -访问体验流畅

  ·Webp统一数据发布格式、压缩数据体积

  ·全体系HTTPS TLS1.2/1.3网络通信信道安全可靠

  ·HTTP2/HTTP3复用网络链路

  ·Golang、Rust、Node.js、Python混合服务技术优势

  ·云原生Serverless化服务体系

  三大核心服务

  打造安全稳定且可靠的在线服务体验

  在产品核心服务方面,星图地球数据云主要提供数据服务、开发者服务和订阅服务,满足用户在数据接入、数据调取和制作以及数据个性化定制的需求。

  -数据服务

  星图地球数据云支持接入影像数据(10米全球数据、0.8米中国大陆数据、0.5米中国重点城市数据、时序影像、即时影像)、矢量数据(全球注记、全球境界)、模型数据、高程数据、专题数据(全球人口密度、全球气候、全球灾害数据等)、地形晕渲图等在内的多源时空数据。多样化的数据服务,可供各领域用户在线进行海量聚合数据的调用,能极大地降低用户获取数据的成本。

\

▲ 图丨全国重点城市三维白模

  -开发者服务

  依托高性能的云计算数字化底座,星图地球数据云可以为用户提供地图API调用服务、高级Web API调用服务、地图SDK等开发者服务,方便用户快速调用和制作数据。

  地图API调用服务:基于REST API风格,星图地球数据云提供在线数据API接口,符合常用地图数据接入格式,通过Web技术提供稳定高速的基础数据服务,满足个人和政企单位在地理信息软件开发中对各类底图数据的调用需求。

  高级Web API调用服务:基于丰富详实的高质量地址库,星图地球数据云能提供搜索功能,包括全国主要城市及以上级别地名数据和全国自然村及以上级别地名地址数据,如全球国家名、全国省名、全国主要城市及以上级别地名、全国自然村及以上级别地名地址、全国范围的POI数据。

\

▲ 图丨高级Web API调用服务

  地图SDK:星图地球数据云提供SDK简化开发者的代码调用,需要配合相关GIS开发地图框架共同使用,目前支持Cesium、Openlayers。

  -订阅服务

  为了让用户能方便快捷地调用海量多源时空数据,降低获取数据的成本,星图地球数据云支持标准化的产品在线订阅、快速接入,同时支持个性化定制专属服务。

  基于上述产品特点与核心服务,星图地球数据云能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数据底座支撑;为自然资源及灾情监测等提供标准、鲜活、分类详实的时空大数据服务;为公众提供全面精确的地名搜索服务,助力政企提高地名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星图地球数据云还方便企业和个人通过调用线上化的数据及功能服务快速完成业务系统的开发,节约成本。

  星图地球数据云已正式发布,更多数据服务功能,欢迎广大用户关注与体验。

  点击链接:https://datacloud.geovisearth.com立即体验【星图地球数据云】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养宠物没烦恼,莱克天狼星吸尘洗地机,全屋卫生轻松打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