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二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成功录制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3 09:55:24
  1月13日,柔情似水的文澜江边上,由海南省临高县委组织部指导,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主办,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新临高人艺术团承办的2022年第二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在此录制。这台主题为“相约临高·共建慢城”的网络春晚联欢会通过一系列原创综艺节目,展示了临高人民携手共同致富奔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幸福临高的信心和希望。

大合唱《复兴的力量》(余晶晶 摄)

大合唱《复兴的力量》(余晶晶 摄)

  据了解,临高2022年“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节目征集的消息发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广大网友纷纷参与其中。截至2021年12月29日,已有70余个节目报名。各报名参赛节目视频经主办方严格预审、初审、终审后,最终有23个节目入选。

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余晶晶 摄)

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余晶晶 摄)

  浪漫依然的《相约慢城总是情》,深情厚重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临高山水多秀丽,歌不停舞不停,月光照渔港也可传情。虽然我们第一故乡不在临高,但是后半生的爱都在临高”一首欢快悦动的京歌伴舞《故乡是北京》释放出心底蕴藏着的一种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舞韵瑜伽《渔歌海韵》;悠扬激越、空灵美妙的器乐合奏《春节序曲》、包含民族风采的曲艺《虚惊一场》、国风《沧海一声笑》、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砥砺前行,领航新时代的舞蹈《领航新时代》、蒙族舞《欢乐筷子舞》、藏族舞《吉祥》、新疆舞《临高·亚克西 》、器乐合奏《梁祝》、东方舞《在那等我》、时装秀《幸福临高秀起来》,快闪小提琴齐奏《新春乐》、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小品《点外卖》……整台联欢会精彩纷呈,这23个节目涵盖了歌舞、小品、朗诵、器乐合奏、时装秀等。

蒙族舞《欢乐筷子舞》(余晶晶 摄)

蒙族舞《欢乐筷子舞》(余晶晶 摄)

  整台节目创新亮点越发突显,欢声笑语连成一片,真实地感受到了“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无论是歌舞、小品、相声,还是戏曲、快闪小提琴都令人耳目一新。

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余晶晶 摄)

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余晶晶 摄)

  2022年第二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渲染全民大联欢、普天同喜庆的基色。其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和激动人心的新春景象推至高潮,瞬间点燃观众激情,将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主题进行充分表达。

  本次入围终审的节目中,除了有观众熟知和喜爱的熟面孔外,导演组更是力推新人新作,营造“老面孔出新意、新面孔出创意”的节目效果。在小品和相声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融入其他艺术门类,增强节目可看性。

  “节目接地气,贴近生活,让人看了很开心。”来自江苏的一位候鸟老人看了节目录制后,赞不绝口,“不愧是一场集高度、深度、广度于一体的文艺盛宴,彰显临高百姓执着追求“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其用极致的匠心,专业的态度,打造出一台精湛的文艺大餐”。

  据悉,第二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将于1月22日在《今日临高》app,临高候鸟之家公众号及省内外媒体展播。(记者 林春宏)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江苏港湾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品牌故事已播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