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招商蛇口庐州意库斩获第二届“Pro+Award普罗奖”金奖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9 22:02:07
  喜报丨招商蛇口庐州意库斩获第二届“Pro+Award普罗奖”金奖

  近日,作为在业界极具影响力的上海市建筑学2021Pro+Award普罗奖,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份申报作品。大奖遵循公平、公开的原则,由院士、大师、业内专家学者经过多轮匿名投票,最终评选出84个金奖作品、5个铂金奖作品,招商蛇口庐州意库项目荣获城市更新-金奖。

\

  作为在地产行业中具有专业性、标杆性、价值力和公信力的奖项,“Pro+ Award普罗奖”以“适用、经济、绿色、美观”为建设方针,引导城市建设可持续健康发展,从项目前期策划、后评估以及全过程管理三个方面入手,评选出真正具有商业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年度地产项目。

  庐州意库力争打造成合肥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文创产业示范和发展基地、合肥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基地、安徽最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华东最典型的非遗传承和产业孵化发展基地、活跃的皖粤港文创产业交流与发展平台。

  为城市留住记忆丨为地域创造生机

  项目保留原有建筑的立面风格,秉承“旧厂房,新生命”的设计理念,践行老厂房活化与利用。总体布局充分尊重原有平面肌理,并对场地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与提升。经过详细考察,拆除后期乱搭乱建的建筑,顺应原有的建筑布局,充分利用地块原有厂房建筑开敞、空间可变的优势,运用独特的设计手法,挖掘地块的包容与开放的性格特质,从而为使用者提供灵活的工作环境。

  作为招商蛇口布局安徽的首个意库作品,废弃的旧仓库经过改造再生,聚集创意、文化、艺术、科技等元素,承载着与时俱进的创意活力,散发着质朴与潮流共存的气息,场地出租率已达100%,已然成为合肥文化创意地标之一!

  从曾经的旧仓焕新成如今的“花园式文化创意园区”,庐州意库同行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战略,秉承“修旧如旧”原则,在保留原有特色建筑基础之上,大胆采用极具艺术风格的挑高空间、追求色彩与轮廓关联的立面……放眼望去,独特红砖墙风格、灵动墙面涂鸦、外延式花园空间等,人文印记与灵感创想交织,演绎出老城心独有的“慢生活节奏主场”。

  作为集创意文化、科技美学、文艺美食三大业态为一体的花园式文创产业集聚地,如今,庐州意库正不断吸引着大批创想爱好者的目光。艺术展览、运动休闲、文创办公等多重业态于此富集,成为合肥全新的文化创想“发源地”。

  项目名称:招商蛇口·庐州意库

  项目业主: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产业园区事业部南京公司

  项目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合瓦路199号

  建筑面积:8581㎡

  设计公司:上海柏创智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单位:李康 王晶 刘洋 季文兵 彭俊 Ruben 李星星 王英杰 郑勇

  规划设计:鲁赛 刘喆

  甲方设计团队:余磊 陈演生 朱瑾 张昌盛

  幕墙设计单位:肯佩斯幕墙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单位:谷创生态景观规划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工程管理:洪帅、陈瑞、王一鸣

  项目管理:杨扬、赵姗姗、魏从林、章莉、王梓

  项目类型:老厂房改扩建

  摄影师:叁山影像

  开业时间:2020年12月26日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招商蛇口优企访谈|米驹科技:给你的双腿加个BUFF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