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中国露酒的发展需要凝聚更多智慧

来源:中国生活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1 12:01:09
  12月24日,中国酒业露酒研究院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由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中国酒业露酒研究院院长杨波主持。

\

  在会上,行内领导、酒业专家们就中国露酒的发展方向问题进行了探究,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各陈己见,对露酒产业的发展谈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

  杨波对露酒研究院的战略发展进行概括总结。她首先进行表态,汾酒集团一定在中国酒业协会的领导、指导下承担起引领中国露酒发展的责任。她谈到了研究院未来的三个战略方向。一要进一步明确研究院组织架构;二要做好团队的建设,探索适合中国露酒发展的专家团队建设路径,包括构建专业的提取技术团队,中医药团队,健康营养团队,以及跨界合作的临床试验医学团队等,在保证安全和健康基础上,加强与知名的品牌和知名的专家、机构进一步的合作,进一步的提升我们整个研究院的研发能力;三要做好研发费用保障体系建设。在保障研发费用的基础上,就行业发展一些共性的课题和企业发展的个性课题一起展开研究,做好研究院系统化建设。

  最后,她针对研究院目前需要具体工作分四点进行了阐述。一、抽调专人加紧制定“十四五”的规划。二、通过探索建立一套露酒的学科体系。三、引领露酒要走一条高端、时尚、健康、多样化的道路。四、具体从品类、品质、品格三个方面对露酒进行研究。品类,要对露酒进行重塑。品质,要不断地提升,围绕安全、风味、健康、舒适四大方向去研究。品格虽然是一种精神表达,但要用科技的东西去支撑,并做出一套物质属性的表达,探索出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让消费者有所联想。

  最后,杨波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致谢,表示在凝聚各位专家的智慧基础上,未来中国露酒必将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中国生活报道

上一篇:招商蛇口金山意库·招商创库 | 艺起创酷,让梦想随心生长

标签